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是《祖國在我心中》。

  歷史像一本古老的書,風吹到了祖國飽經滄桑的一頁。恥辱、憤怒、悲傷和痛苦定格在不勘回首的歲月中。在這頁中,我看到了祖國母親的恥辱:清朝末年,祖國人民吸鴉片,致麻桿身體,面黃肌瘦,被外國人當作“東亞病夫”。這種恥辱是我們無法忘記的!我看到祖國的憤怒:在第二次鴉片戰爭時期間,英法兩國組成聯軍侵華戰爭,他們佔領圓明園。從第二天開始,軍官和士兵就瘋狂進行搶劫和破壞。然後火燒三天圓明園,這世界級的皇家園林,被這樣火燒成灰燼。我還看到祖國的悲傷和痛苦:在1937年12月13日,日本人在南京殺了30萬多中國同胞。在這長達六個星期中,戰爭犯罪多宗,日軍少尉向井和野田在紫金山下進行“殺人比賽”他們分別殺了106和105名中國人後,又開始進行“殺人比賽”,這是多麼殘忍啊……

  在這歷史的古書,風又吹到了祖國輝煌的一頁。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充滿激情的聲音震撼全世界。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2011年深圳大運會和發射天宮一號的衛星……這些都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同學們,我們要回報祖國母親的愛,那麼我們要好好學習,用行動把祖國變得更美好!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民生學校六年級:半夜的boos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