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要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大家應該都知道,在新中國成立之前,有許多國家想佔領我們的中國。 

  香港、澳門本來是我們的土地,為什麼會落入外國人的手中呢?那是因為當時,清政府腐敗無能,簽了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把土地割讓給了外國人。 

  因為外國人貪婪無恥,引來了戰爭。正因為戰爭,祖國母親承受了巨大的折磨。正因為戰爭,有多少無辜的人民死在了敵人的槍下。正因為戰爭,有多少千千萬萬的英雄兒女付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王小二、黃繼光…… 

  這些英雄兒女為了維護國家的尊嚴才犧牲的,他們的死是光榮的,他們是為和平而倒下的,他們的鮮血染紅了鮮艷的五星紅旗。 

  他們的付出才換來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珍惜她,保護她,不讓她再受到任何傷害,祖國現在就握在我們的手中,我們一定要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