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祖國,中華名族偉大的母親,你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 

  祖國,當我們提起這個詞的時候,我們的心中馬上會聯想到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會想到鋼鐵般的國防,善戰的勇士,還有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對於家鄉的山水、聲音、語言,人們都會懷有一種特殊的感情,這種感情就是愛國之情,最自然流露。 

  那無邊無際的草原,那奔流不息的河水,他們給了我們極為生動的感情。我們的祖先用自己的智慧與勤勞,先創造了燦爛的文明,在哲學、軍事、藝術等方面取得了無與比倫的成就。這些成就代表着我們中華人民的心連在了一起。 

  五千年來祖國孕育了多少熱愛祖國的英雄人物,比如:精忠報國的岳飛,收復台灣的鄭成功,中國革命的先驅者孫忠山,兩彈一星的功臣鄧稼先,至今奧運新星劉翔······多少作家寫出了自己愛國的格言與詩句,又有多少歌星譜寫出了一曲曲愛國之歌······他們這種愛國之情是特別值得我們學習的。 

  此外,我們應該立一個遠大的志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希望,來建設祖國。因此,我們就要抓住現在的每一分一秒,掌握豐富的知識,為建設祖國、振興中華做準備吧!

祖國在我心中 標籤: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作文 祖國在我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