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小評論(陳燮霞與杜麗)500字作文

奧運小評論(陳燮霞與杜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8年8月9日,中國陳燮霞在北京奧運會女子48公斤級舉重比賽中,為中國代表隊捧得首金。這是她為中國取得的第一枚金牌,這枚金牌意義非比尋常,歷史上也會記住折耳根女孩陳燮霞。所有新聞媒體頭版頭條都對她進行了大寫特寫。這真是無比的光榮呀!在獲得冠軍後記者採訪了陳燮霞的父親,她父親說:“她從小力氣就很大,在九歲的時候她就能拉動300多斤的東西!再加上她在國家隊刻苦訓練,而且她在10年裡才回家3次,所以她才有希望取得金牌。” 

  這面金牌是來之不易的,在金牌的背後,陳燮霞付出了許多汗水,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有的金牌都是凝結了無數的汗水,沒有天上掉餡餅的好事。 

  就在同一天,大家寄於厚望的氣步槍女選手杜麗。卻因為發揮失常。在奧運會上痛失金牌,令人惋惜。 

  四年前,杜麗幫助中國代表團在雅典奧運會上將第一枚金牌收入囊中,但令人非常失望的是,在北京奧運會上她枚能取得好成績。賽后,她一直哭泣不止,一直說:“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已經很努力了……”可能是因為杜麗承受的壓力太大了吧! 

  在比賽中勝利者固然讓人起敬,而失敗者也同樣讓人敬佩,因為他們都已付出了艱苦的努力。不管怎麼樣,這都是一場考驗,也是一次經歷,不以成敗論英雄!



奧運小評論(陳燮霞與杜麗) 標籤:奧運小主人作文 奧運作文 與奧運同行作文 奧運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