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觀花燈作文400字

觀花燈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觀花燈作文400字


  觀花燈

  張子豪

  正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這天晚上,我、爸爸和媽媽,來到鳳凰廣場觀燈會。

  遠遠望去,廣場上一片熱鬧的景象:人山人海、一盞盞美麗的花燈有動作,也有神態,形態逼真,惟妙惟肖。一朵朵煙花“吱吱”地飛上天,在天空綻放出一朵又一朵的彩花,還有流星,很漂亮。

  我們首先來到城門面前停了下來,站在高大的城門下,望着插入雲霄的柱子,高大壯麗,可逼真了!

  城門後面有一些活蹦亂跳的金魚,金黃金黃的,似乎能勝過任何金色的光芒,引起遊人的一陣陣驚嘆。

  再往後,有一些張牙舞爪的龍。金色的鎧甲,精緻的龍頭,栩栩如生。

  一路小跑,我們跑進了草坪。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動畫人物進入了我的眼帘:喜羊羊、懶羊羊、沸羊羊、美羊羊、灰太狼、功夫熊貓,一個個動畫人物好像在走動,生動極了。

  花燈除了這些還有很多,說也說不盡,不過都有共同特點——美麗。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來 源

2、觀花燈魏?蕊作文400字


今天,媽媽、爸爸帶我去觀花燈,我一蹦三尺高。

很快到了鳳凰廣場,這裡的花燈讓人應接不暇,有:吉祥燈、喜羊羊與灰太狼燈,水晶宮等都是最精彩的花燈。可以說這裡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

首先我們來看看紅黃相間的吉祥燈,上面畫著一家人幸福平安地度過新年,這讓我想起了年三十一起吃年夜飯的情景。喜羊羊與灰太狼燈,寓意家人一年喜氣洋洋或表達人們與動物之間的和諧與美好。

當我迫不及待地來到水晶宮的時候,我發現那四條龍王栩栩如生,好像飛到了人間一樣,而且這又讓我想到了《西遊記》中的哪吒鬧海的故事。好像我現在正和四條龍王面面相覷。還有許許多多的花燈讓我讚歎。而遊人們看到自己喜歡的燈都情不自禁地點頭誇讚:“這個真好,要是它能留下來該多好啊!”

我愛花燈展,更想讓社會永遠和諧。


3、正月十五觀花燈作文400字


在這喜慶的正月十五,炮竹聲聲,火樹銀花,到處洋溢着喜氣的氣氛,在這個歡樂的佳節里,我觀看了元宵燈展晚會。 

  當夜幕降臨時,我來到世紀廣場,只見廣場里燈火輝煌,廣場里擺放着五花八門的花燈,令人目不暇接,那花燈上燈光閃閃,特別是那座精雕細琢的古牌坊,它梁架斗拱精巧秀麗,循角飛翹生機盎然。那牌坊上的花紋,好像天工所畫,栩栩如生,讓我讚嘆不已。 

  還有那奧運吉祥物——福娃的燈展,它們一個個生龍活虎,站在那駛向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的航船里,組成了北京歡迎你的字符,象徵著我們中華民族熱情好客。熱情接待着各國的運動健兒,讓我們共同期盼着奧運的到來。 

  在廣場的中央,那金黃色的獎盃鼓勵着我們的奧運健兒,讓我們奧運健兒共同努力再創歷史地輝煌。 

  在廣場的邊緣處,有一個玉米的花燈,它象徵著我們的祖國風調雨順、五穀豐登,讓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還有那各式各樣的花燈,一幕幕地展現在我的眼前,這些一閃一閃的花燈好像天上彩色的星星,它們俯視着人間,看人間歡樂祥和的景象,化做了五光十色的禮花,在天空中綻出了五彩繽紛的花朵,給這元宵花燈增添了歡樂氣氛,使我留戀往返。

4、觀花燈隨感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鬧花燈是中國的傳統節日,市政府每年都舉辦燈展歡慶節日。今年,為了百姓觀燈方便,政府就近在青山公園舉辦了燈展。 

  那天,我和父母一起去看花燈。觀燈的人真多,大家的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喜悅,不時地發出驚喜和讚歎。今年的花燈各式各樣,以奧運為主題的居多。剛到青山公園,一個立體的“春”字就展現在我的眼前,這個花燈很大,做得很精緻,非常有創意。接下來的花燈更是讓人拍手叫絕,有關於科技的,關於奧運的,關於石嘴山市的山水及建設的,甚至連挖掘機也被做成了花燈,真是讓人眼花繚亂,恨不得再長兩隻眼睛,好一次看個夠。 

  不過,最讓我驚喜的還是我們學校的花燈。我們學校的花燈像一個天平,一邊是三本書,上面寫着“知識就是力量”,一邊是地球,天平向書的那邊傾倒。在開學后的第一堂科學課上,校長就給我們講了學校創作的這個花燈的意義。校長說:“知識的力量是無窮的,它能幫助我們戰勝一切困難,把我們的家鄉,我們的國家建設的更強大,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校長的這番話,深深地鼓舞着我和我的同學,我們都認識到了知識的重要,我們都應該從現在做起,認真學習,打好基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5、正月十五觀花燈作文400字


今天是元宵佳節,舅舅一家來我家玩。吃過午飯後,舅舅說:“我們去看燈展吧。”“好呀。”我和妹妹高興得跳了起來。很快我們就拿了相機,下了樓,打了車,風馳電掣般的向市府廣場駛去。 

  到了廣場,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由一隻老虎和許多的架子搭成的,那老虎渾身金燦燦,兩隻前爪左右擺動,似乎在和人們打招呼:“新年好。”往前走,就是啤酒廠的燈了,最上面是“青島啤酒”四個大字,下面是由幾十盞正方形的彩燈組成的,它們五顏六色,還能自己轉動呢。在每個面上都有廣告,介紹了廠的歷史、產品等。再向前燈更多了,有關於海的“海浪燈”,有威風凜凜的老虎燈,有介紹日照發展的“電視燈”,有棒棒糖似的“G3”燈,有粉紅的蓮花燈,綠色的蘑菇燈,彎彎的彩虹燈,紅紅火火的獅子燈……美麗的燈不計其數,觀燈的人人山人海。 

  最好玩的當然是“二龍斗虎燈”了,一紅一藍兩條長龍搖頭擺尾,圍住了一隻金虎,那金虎張着大口,露出尖利的牙齒,確實有獸中之王的威嚴。 

  太陽快落山了,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廣場回家了。 

  這次燈會增長了我的見識,看見了日照的經濟與科技的飛速發展,更讓我看到了日照的繁榮與富強。 

  啊!這難忘的元宵節!

6、觀花燈作文400字


    觀花燈

   李世紀

昨天晚上,我早早的來到了看花燈的地方。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和諧門”,進入和諧門就看到了許多許多的燈。比如“空城計”、“桃園三結義”、“海豚戲水”、“迪士尼樂園”、“神州七號”等許多五花八門、形態各異、數不勝數的花燈,看得我眼花繚亂。

“武松打虎”非常有趣。只見好漢武松左手揪住老虎頭上的頂花皮,用鐵拳般的右拳狠命的打老虎,為民除害。再看“海豚戲水”那才有趣呢!你看,海豚在水裡上下翻飛,在燈光的映襯下,美麗極了!我是多麼羨慕這些海豚啊!它們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鬥牛”看上去也不遜色呦!兩頭倔強的老牛,一會兒聚頭,一會兒分離,兩頭牛緊緊的夾着尾巴,咬着牙的拼搏。這種不服輸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向南、向北還有許多花燈,色彩鮮艷,美不勝收。

整條津五路上簡直是光的世界,燈的海洋!

   指導教師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