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上帝的回答(寓言)800字作文

上帝的回答(寓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鬼魂被判要下地獄,他不服,他當然不服了:在陽世間,他活得多好,健康、美貌、機敏、才學、金錢、榮譽……哪一樣他沒有,為什麼偏偏死去了,卻要受折磨:地獄的陰暗、潮濕、飢餓……

  這個鬼魂找到上帝,要求去天堂。

  上帝笑一笑,問:“你有什麼條件可以進入這極樂的天堂?”鬼魂於是把陽世間他的所有統統抖出來,帶着炫耀的口氣,反問:“所有這些,難道不足以使我去天堂嗎?”說完眯起眼睛,似乎他已經到了天堂,正受着天堂明亮的陽光的照耀,正受着上帝耶和華的撫摸,一副神氣的表情。

  “難道你不知道你沒有‘允許進入天堂’的最重要的一種東西?”上帝並不惱怒,他總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世間萬事萬物。

  鬼魂嘿嘿地笑着:“你已經看到了,我什麼都有,我完全應該進入天堂。”

  “你忘記你曾經拋棄了一種最重要的東西?”上帝面對這恬不知恥的鬼,有了一點兒不耐煩,便直截了當地提醒他,“在人生渡口上,你拋棄了一個人生的背囊,是不是?”

  鬼想起來了:年輕時,有一次乘船,不知過了多久,風起雲湧。小船險象環生。老艄公讓他拋棄一樣東西。他左思右想,美貌、金錢、榮譽……他捨不得,最後,他拋棄了“誠信”。

  鬼魂不服:“難道能夠僅僅因為我拋棄了誠信,就被拒之光明的天堂而進入可怕的地獄嗎?”

  上帝變得嚴肅得很:“那麼,那之後你做了些什麼?”鬼回想着:那次他回家后,答應母親要好好照顧她。答應妻子永遠不背叛她,答應朋友要一起做一番事業。後來,後來……他回想着,自己在外有了情人;母親勸告他,他對母親再也不聞不問,他不允許母親破壞他的“幸福”;他和朋友做生意,最後卻私吞了朋友那一份,並且把他送入了監牢……

  上帝打斷他,說:“看到沒有?沒了誠信,你做了多少背信棄義的勾當。天堂是聖潔的,怎麼能容你這卑污的鬼魂?!”

  鬼沉默了,他不是無所不有,而是一無所有,親情、友情、愛情……統統隨誠信而去。他,一個卑污的鬼魂,只能下地獄!

  “下地獄去吧!”上帝說完,飄然而去。



上帝的回答(寓言) 標籤:上帝的寵兒作文 上帝的孩子作文 購買上帝的男孩作文 回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