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樟樹600字作文

樟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種樹,有的人喜歡風情萬種的柳樹,有的人喜歡葉子寬大厚實的芭蕉,有的人喜歡碩果累累的桃樹,而我卻喜歡街邊那些平平常常的樟樹。

  說到樟樹,我們居住的小區里就有許多,它們的枝幹都是一分二,二分四的,沒有一個例外,十分整齊,在樹榦頂上有許多分枝分散開來,上面長滿了碧綠的葉子。樹葉上有明顯的也賣,還有許多分岔,其中有根最粗的葉脈支撐着整片柔弱的葉子。而且,樟樹還會開花呢,一次,我在小區里散步,忽然聽到“嗡嗡”的聲音,還以為是蒼蠅呢,誰知抬頭一看,原來十幾隻蜜蜂在樟樹周圍轉悠,我目不轉睛的盯着蜜蜂飛的方向,看到了幾朵白色的小花,我這才明白,原來樟樹也是會開花的,只不過花被葉子所擋住,再加上花的本身就很小,所以不容易被人發現。另外,樟樹也會結果,它的果實是黑色的,我們小區里的小朋友都把樟樹籽當作彈子來打着玩呢!

  樟樹除了外形和習性很特別,而且還有很高的實用價值,比如:樟樹的木材耐腐、防蟲、緻密、有香氣。是傢具、雕刻的良材;除了用來提煉樟腦,或栽培為行道樹及園林樹之外,樟腦還有強心解熱、殺蟲之效,夏天的話如果到戶外活動時可以試試看:摘取樟樹的葉片,揉碎后塗抹在手腳表面上,有防蚊的功效。樟樹的存活壽命也很長,高可達50米,樹齡最高可達成百上千年,被人稱為參天古木。

  樟樹,你為人默默無聞的奉獻。我喜歡你的這種品格,我也想像你一樣為大家多多奉獻啊!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樟樹 標籤:老樟樹作文 樟樹作文 香樟樹作文 大樟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