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華魂700字作文

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在一年級時,語文課上,老師教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我是中國人;社會課上,老師教我們的第一課就是中國的地圖;美術課上,老師教我們畫的第一幅畫就是五星紅旗……現在我才明白,原來,這都是老師在我們心田裡播下的第一顆愛國的種子!

  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有氣勢磅礴的長江、黃河;如長龍般的長城;有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有夢幻般的青海湖,如仙境般的阿里山,五彩繽紛的五彩池……這些名山秀水都默默地體現着中華魂!

  中華文明上下五千年,盤古開天闢地,女媧造人補天,后羿拔箭射日,大禹以智治水,從遠古夏商到宋元明清,不知道有多少位偉大的中華兒女為了我們祖國而犧牲,拋頭顱,灑熱血,向我們述說著偉大的中華魂!

  李時珍爺爺不顧自己的安危,以身試藥;華羅庚爺爺拒絕國外的高薪挽留仍然回中國作貢獻;老舍爺爺為了和反動派作鬥爭,不惜流血犧牲……

  為了與日本侵略軍鬥爭,我們中國人民奮起抵抗,流血流汗毫無怨言,紅軍戰士們為了抗戰的勝利爬雪山過草地,走完了二萬五千里;志願軍們為了朝鮮人民的安危,與侵略者展開了拼殺。黃繼光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槍眼;董存瑞為了勝利與敵人同歸於盡;邱少雲嚴格遵守紀律,自己卻活活被火燒死。

  “56個民族56枝花,56個兄弟姐妹是一家”,我們中國13億人民團結在一起,匯成一個大家庭,匯成了一句話:“愛我中華!”

  在中國2008年奧運會申辦成功時,全中國的人民都沸騰了,歡呼聲、笑聲、吶喊聲,彷彿告訴我們這是偉大的中華魂。

  今天,我雖然還是不太懂“中華魂”這個詞,但是,我仍然為我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將來,我會把“中國”寫給全世界,我會用更美麗、更鮮艷的色彩繪出更美的雄雞,我會把“中國”讀給所有的朋友聽,讓這隻雄雞更加昂首挺胸。



中華魂 標籤:中華魂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