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華魂700字作文

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華魂 

  岳亞芳 

  中華民族是一個古老而偉大的民族,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愛國主義是維護中華民族永恆的紐帶,是中華民族的脊樑,是中華民族前進的原動力。 

  愛國主義不是空洞的口號,而是富有內涵的行動。 

  愛國主義的最偉大的精神力量,這力量驅使岳飛萬死不辭,勇率岳家軍轉戰南北,精忠報國,高呼“還我河山”;這力量驅使文天祥戰勝高官厚祿的威逼利誘,以身殉國,為人類留下了一首氣貫長虹的《正氣歌》;這力量驅使錢學森戰勝重重阻撓,歷盡艱苦,重返祖國的懷抱;這力量驅使陳天華用生命為人類敲響警世之鐘,毅然蹈海殉國,給中華留下了永世長存的民族精神。他們的力量源自於對自己祖國的忠誠,源自於矢志不渝的愛國信念。 

  愛國主義是一頁頁輝煌的歷史篇章,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內涵,在不同的時刻有不同的情感。 

  面對飄揚在世界東方的五星紅旗,我頓時理解了中華崛起的緣由:是一種不甘落於人后,不畏艱辛苦難,勇於開拓拼搏的民族之魂在激勵着炎黃子孫去奮鬥!古老萌動了青春,進步窒息了腐朽,愛國點燃了激情,民族引領着潮流。和諧共處添異彩,攜手共濟譜新篇,這昭示着中國的永恆,炎黃子孫的堅韌與卓絕,構建着亘古的民族之魂! 

  歷史與現實交織在絢麗的夕陽下,譜成了一曲高亢的讚歌,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驕子,是讚歌中最自豪的一段,我們身上流淌着中華的血液,承載着華夏的希冀。 

  成長在神州的大地上,中華之魂永覆在我心中,在我們心中紮根生長,五千年的民族精神將在我們這一代得到延續,讓我們乘着時代之船遠航,載着拳拳愛國之心,披者中華之魂,駛向新中國的彼岸,讓我們站在海洋之中高聲吶喊:“中國—我的愛,我的愛—中國!”

中華魂 標籤:中華魂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