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華魂—奧運讓我堅強1000字作文

中華魂—奧運讓我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中華魂—奧運讓我堅強 

 金雞報曉,太陽紅着臉從東方冉冉升起,就如同現在的中國,中國人的精神,永垂不朽。 

 穿越歷史,看到一幕又一幕。這是誰?為什麼要嘗這樣的苦膽,他就是為了復國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從他身上我讀到只要有恆心,有信念,一直堅持將會無堅不摧;他是誰?為何要滿面愁容跳江自盡,他就是憂讒畏譏自身潔好一生都憂國憂民的屈原,他是生生世世都被人們所傳誦的偉人。 

 大家還記得奧運會上的柔道冠軍佟文嗎?當她面對對手已經勝券在握的局面,仍然沒有放棄,在最後的十二秒中奇迹般的反敗為勝。試想一下,如果,你是佟文你會怎麼做,誰都明白,即使她真的失敗了也沒有人會責怪她,可是她堅持了下來,在巨大的心理壓力之下依然堅持了下來,這正是因為中國經歷了五千年漫長的歲月而傳承下來的精神,所以才創就了這不敗的神話。

 回望中國,她正在進步,一步又一步跨向世界的舞台。中華魂是中國的核心,她書寫了中國人在五千年中為了追求和平美好而做的努力,一個國家的強盛不僅僅在於他的軍事能力他的國力和經濟能力,還應該有大國的氣度,民族強烈的自尊心。就因為中華魂的思想深深地紮根在中國浩瀚的長河中,才成就了今天的中國。 

 當我遇到困難時,當我迷茫時,我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她,想起她的微笑,她就是桑蘭。我想桑蘭大家都很熟悉,桑蘭曾是中國國家女子體操隊隊員,也是我國優秀的跳馬選手。桑蘭多次代表我國參加國際大賽並在全國大賽中披金戴銀,她猶如一顆閃亮的新星在璀璨的星空中大放光芒,可是正當桑蘭人生最閃耀的舞台剛剛拉開帷幕,不幸卻又降臨了。在比賽中的受傷導致桑蘭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覺,也就是說桑蘭下半生都要在輪椅上渡過,可桑蘭卻一滴眼淚也沒掉,她堅強地忍受着這地獄般的折磨。桑蘭的故事真得讓我很感動,所以我想努力得去嘗試,因為我相信微笑是不屈的力量。 

 中華魂是什麼?我想中華魂是林則徐禁煙時的壯舉,中華魂是蘇武拿着使節遙望家鄉時的等待,中華魂是狼牙山五壯士墜崖時的悲情一跳,中華魂是季布的“一諾千金”,中華魂是李嘉誠的義在財先,中華魂是中共湖北省委委員夏翰明臨死前的那句“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 

 中華魂是中國的象徵,她是中國這個泱泱大國五千年的標誌,如果說神七乘載着全中國的夢想飛向太空是中華魂的理念;那麼更高更快更強,則是中華魂向世人展現出的亮麗風彩.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讓我們銘記中華魂,成為對社會有用的棟樑之才。

中華魂—奧運讓我堅強 標籤:讓我堅強作文 中華魂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 電腦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