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金錢的價值700字作文

金錢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金錢的價值

  不知是哪位“仁兄”發明了“視金錢如糞土”的名句,於是乎,在下心裡恐怕是敬佩心與鄙視心齊頭並進了……總而言之,畢竟,我還是要對“錢”作出捍衛。

  我想對前面提到的“仁兄”致敬。在當今社會裡,錢已經不可缺少。更有甚者,為了錢,要獻出自己年輕的生命;部分官員,為了錢,一念之差,收受了賄賂,最後還是受到了法律鐵面無私的制裁。“錢”“錢”“錢”,命相連。一句話,道出了錢那高不可攀的地位:錢就是命根子哪!能“視金錢如糞土”,恐怕這類豪傑是不與世人同流合污了。正如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永遠潔白。

  現今社會,錢不斷的多,多的難以計算。商家為了牟利,不惜過度開採或者攙假害人:今天是“毒奶粉”,明天是“毒雞鴨”,那麼,後天又是什麼呢?難以估量。金錢的價值被擴張得太大,以致於錢的價值也一路飆升。那麼環境呢?能源呢?地球媽媽在呻吟呀!可是錢那無限的誘惑力,讓人如痴如醉,錢那不斷的誘惑聲,早把地球媽媽的呻吟淹沒了…… 

  不可否定的是錢的價值。我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視金錢如糞土”的人,就算有,那也恐怕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隱士罷了。“視金錢如糞土”本身就是錯誤的。人古時候“以物易物”,因為不方便了,所以錢應要求而誕生。錢歷經了成百上千年的歷史滄桑,它的功勞永遠無法埋沒。“視金錢如糞土”想把錢的功勞封殺掉、否定掉,但錢始終是人們的生活必不可少的東西。我不禁反問“視金錢如糞土”的名人:“你家裡有多少糞土?”

  “錢”“錢”“錢”,命相連。看似愚俗的話,卻又有不可否定的現實性。錢究竟是造福於人們還是為禍人間,沒有人可以說清楚。因為時代在變,人物的面貌同時也在不斷的新陳代謝……

  錢的利用,正如“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一般。錢不可少,亦不可多,我們要面對錢,而不是沉迷於錢。 

金錢的價值 標籤:錢的價值作文 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