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垃圾食品禍害下一代,盲目消費誤導中學生1200字作文

垃圾食品禍害下一代,盲目消費誤導中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垃圾食品其實就是中小學生口中所謂的美味——小食品。小食品是一種休閑食品,在課餘閑暇時間可以食用,可是同學們卻不知道他們口中的美味早已變異了。 

  這些花花綠綠的小食品對還未成年的學生是極具吸引力和誘惑力的,作為家長的也不會狠心的阻止孩子在沉重的課業壓力下食用一些休閑食品,可是,在這些休閑食品的背後卻隱藏着危害同學們健康成長的隱患。 

  近期國家有關檢疫部門查出的不合格食品中,小食品不合格率最高。小食品中經常出現不合格的原因包括:涼果蜜餞類中的糖精、甜糖素以及色素超標;膨化劑中病菌指數、色素超標;肉乾魚乾類中防腐劑、色素、香精超標;果凍類食品中香精、色素、細菌指數超標等。 

  而且在生產過程中,有不少小食品裡面都使用了添加劑。有關兒童營養學家認為,這些添加劑對兒童的肝、腎功能影響較大,而且過量食用加入防腐劑、色素、甜味劑的食品,還會對兒童的中樞神經系統造成傷害。兒童營養學家在研究中還發現,高糖飲食會引起兒童肥胖。高鹽飲食也會增加兒童的腎臟負擔,並對其心血管系統存在着潛在的不良影響。 

  有些家長抱怨孩子不好好吃飯,擔心孩子營養不良,這都與孩子經常食用垃圾小食品有關。小食品中沒有營養成分,孩子食用量多,就不願意吃飯,長期下去就會導致孩子營養不良,身體不適。 

  有些同學為了食用小食品,把自己的午飯錢都買了小食品,導致同學們盲目消費,為了一時的口感而放棄自己對營養的追求。盲目消費也會誤導未成年人的理財觀念。 

  有許多的家長為了孩子的“零食依賴病”發愁,其實這也很簡單。有關專家總結出了幾種方法,經過許多家庭孩子的試驗,已經證明了方法的正確。 

  1. 

  在孩子面前不要提關於零食的字眼。 

  2. 

  家長的飲食直接影響着孩子對飲食的觀念,所以,如果家長喜歡吃高糖、膨化、油炸、腌制類等食品,一定要剋制自己,如果無法剋制,那也千萬別在孩子面前食用。 

  3. 

  突然阻止孩子食用小食品,孩子一定會有強烈的反抗。所以,家長不能一下子對孩子斷貨,要慢慢來。盡量少買,即使是少買也要買名牌產的食品,還要讓孩子多的吃一些無公害的食品和綠色食品,來抑制孩子對零食的慾望。 

  4. 

  要戒掉孩子的“零食依賴病”,家長的一件一定要一致,不要溺愛孩子。要明白溺愛就是另一種虐待。 

  5. 

  在家千萬不要出現十大垃圾食品:油炸類、腌制類、加工類肉食品、餅乾類、汽水可樂類、罐頭類、方便類、話梅蜜餞類、冷凍甜品類、燒烤類食品。 

  6. 

  不要帶孩子去超市、商店等銷售零食的地方。 

  一句話:戒掉孩子的“零食依賴病”不要着急,要慢慢來。 

  我做為彰武第二初級中學的一名普通中學生,我衷心的希望每個班級,甚至整個學校, 

  乃至全世界的未成年人遠離垃圾食品,樹立正確的消費觀,不要放棄對營養的追求和對正確的消費觀念。總之,不要讓垃圾食品禍害下一代,不要讓未成年人盲目消費,要讓他們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別讓盲目消費誤導未成年人的理財觀念。 

  願世間再無垃圾食品,願未成年人正確消費

垃圾食品禍害下一代,盲目消費誤導中學生 標籤:垃圾食品作文 消費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中學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