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1000字作文

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天邊的殘陽火紅一片,照射着大地。嘎羧站在嘩嘩的流水中,頭高高昂起,長長的象牙朝着天空,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它對着天空吼叫着,吼得那般悲壯。“嗷——嗷——”的聲音驚天動地,頃刻間,彷彿地動山搖,連江里的魚兒都喇喇跳出了水面。

  想當初,日寇來襲的時候,我也不過是一頭普通的戰象,站在戰火紛飛的沙場上戰鬥,是那麼危險而可怕的事情。可是,說實話,我卻從來不曾懼怕過,因為,我知道,我不是孤單的一個人,我有那麼多的戰友、親人,他們會和我並肩站在一起。

  可是,當日寇們的子彈襲來,伴着一聲聲吼叫,那些和我一起殺敵的戰友們,一個個都倒在了這片土地上!望着的身影,我背痛得幾乎要發狂!可是,我卻無法為它們做任何事情,也無法在這戰場上一心二用——我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繼續支撐着自己不能倒下,用盡自己的力量,去繼續保衛家園!

  當我倒下的時候,說真的,我的心裡還有一絲寬慰——敵人退去了,我也要,和我的戰友們倒在一起了。可是,我真的沒有想到,我竟然得到了村民們的相救,僥倖活了下來!我想,我是那麼的幸運:我這一輩子,能有那麼多的人關心我,與我做朋友,陪我度過了足足26個春秋;可我也依然是羞愧的,因為,我沒有能和曾經的戰友們同甘共苦。

  如今,我又來到了這裡,這個記錄著太多往事的地方。當初,我就是在這裡被抬上岸的,戰友們,也是在這裡去世的。波農丁、村民們,謝謝你們!我足足在你們的村寨里度過了二十六個春秋,那裡簡直就像是我的家,你們,就好像是我的親人!想到要離開那裡,離開你們,我心裡是多麼的不情願、不捨得啊!可是,我分明已經感受到了同伴們的召喚——想來,我的日子已經不多了,所以我不得不離開!

  我的兄弟們在我的心裡,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這個“百象冢”對我而言,也有着特殊的意義。我想,我就是走了,也應該要和我的戰友們躺在一起。

  再見了,村民們!請你們不要為我而傷心,也不要再牽挂我——我想,如果還有有下輩子,我一定會再回到你們身邊的。

  這裡有着生我、養育我的美麗的寨子;這裡有着給我第二次生命的善良的人們!

  我要牢牢記住這裡,記住這裡的一切!

  雖然我要走了,要離開陪伴我的一草一木了。可是,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忘記這裡,不會忘記在這裡生活的點點滴滴……因為:這裡是我的心靈的故鄉!

  我愛這裡!我愛這裡的一切!!

  廣東江門恩平市年樂夫人學校六年級:黃凱敏



最後一頭戰象小練筆 標籤:小練筆作文 戰象作文 最後一天作文 最後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