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合作演講稿700字作文

學會合作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要和大家一起討論一下“合作”這個話題。

  生活在我們21世紀的幸運兒們的世界每天都是千變萬化、日新月異的。今天不知道明天的事兒。只要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不是獨立的,打從我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列入了團體的名單。

  我們是學生就要和同學們一起努力進取,一起學習,好好完成作業;我們是醫生,就要和護士們一起救死扶傷,把病人從死神那裡救出來;我們是工人,就要和工友們一起完成好一項工程;我們是老師,就要和同事們一起準備教材,為國家教育棟樑之才。

  在這個世界上,合作是最重要的,你走到哪裡都要合作。只要合作,你就拿到了一把能夠打開成功人生大門的金鑰匙。人們因此才會常說:小合作有小成就,而大合作就有大合作。不合作就很難有什麼成就。

  記得在不久以前,我們班和別的班舉行了一場大型的拔河比賽。而拔河比賽恰恰就是合作的典範。我們班的男生和別的班的男生比的時候,就是因為沒有好好地掌握方法,沒有直直地往後拉,沒有很好地發揮他們的本能,合作不是很好才輸掉了比賽,不過我知道,他們儘力了!為我們女生卻恰恰相反,我們每一次都是盡量做好分內的事情,和別人好好地配合,所以,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最終贏得了比賽,和他們打成了平手。

  大家還記得三國時期嗎?曹操手下的張遼,樂進共守合肥.一次孫權發兵十萬來攻,二人是五子良將之二,同等功績,以前素有矛盾,但面對強敵,仍能互補互助,共進共退.終於大破敵軍,保住了合肥。

  成功的合作必須集體的成員都要有一個渴望的目標,向那一個目標努力進取,還要盡心儘力,全力以赴地做好自己所管轄的事情,而且不能自私自利,自以為是,要跟着別人好好地迎合,好好地配合,每時每刻都準備着要為這個集體,為這個整體犧牲的準備。讓我們小學生一起好好地合作吧,一起拿到進入人生成功大門的金鑰匙吧!

  六年級:方紫銥



學會合作演講稿 標籤:學會合作作文 會合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