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合作600字作文

學會合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會合作》 

生存是一門藝術,合作則是生存藝術的第一法則。急功近利因一己之私而踐踏合作法則,從短時間看是損人利己,從長遠看卻是害人害己自取滅亡;相反,照顧和維護了別人,別人也會感恩並回報你一份善意。別人因你而溫暖,你也會因別人而享受陽光。 

在埃及流傳着這樣一個故事:一次,國王問大臣:“為什麼世界上只有成群的羊而沒有成群的狗呢?”聰明的大臣沒有正面回答國王,而是做了一個實驗。快到傍晚的時候,他陪着國王來到兩間屋子前,命人先將100隻羊放入一間屋子,並在裡面放上一些青草;又命人將100條狗放入另一間屋子裡,並在屋子裡放上許多肉餅。然後將門鎖好走了。次日清晨他請國王觀看這兩間屋子。第一間屋子裡的羊們安然睡着,那幾捆青草早已被吃光了;當打開第二間屋子時,國王驚呆了,裡面血腥撲鼻,許多狗已經奄奄一息,而那些肉卻仍然完好地躺在食糟里。國王迫不及待地問大臣為什麼?大臣平靜地說:“羊在利益面前,善於合作,而狗則勾心鬥角,為利益相互殘殺,可能這就是為什麼世界上只有成群的羊而沒有成群的狗的原因吧!” 

溫柔的羊似乎無論從哪方面看,都不如那些自視強大的狗,可是,正是這些溫柔的羊,才能夠享受到美好和諧的群居生活。 

誰都想學業進步、生活幸福、人生完美。我們在利益面前總是產生分歧,而不能達成一致;不能相互配合,反而相互拆台。有些時候,即使勉強合作,卻往往因缺乏誠意半途而廢,給我們的事業和生活蒙上層層陰影。生活的教訓告訴我們:“合作”才能成功。 

合同是一種形式,合作則是生活藝術和能力的綜合。它要求以理解為基礎,以真誠為前提,唯其如此,才能描繪出合作的圓滿。

學會合作 標籤:學會合作作文 會合作文 合作作文 競爭與合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