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合作500字作文

學會合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如果我問你競爭的反義詞是什麼?你一定會說是合作。如果我問你合作的反義詞是什麼?你一定會說是競爭。其實不然,競爭與合作不僅對立,而且相互依存。到底什麼是競爭與合作?

  競爭是殘酷的,是血腥的,比如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國的運動健兒們為我們國家勇摘51金,而在這51枚金牌的背後,都經歷着無比激烈的競爭,競爭意味着終究有一個人要被淘汰出局!終究有一人會一敗塗地!

  合作是團結而又美好的,是沒有硝煙的。大雁整齊的飛翔告訴我們要團結協作。螞蟻齊心協力的生活告訴我們一人力量小,百人力量大,團結合作就是力量。人心齊,泰山移。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寓言。有一天,一位皇帝問他的大臣們什麼是競爭什麼是合作。有一個聰明的大臣用實驗回答了這個問題。他把十隻羊和十隻狗分別關在兩間房子里,並且分別在兩個房子里放上了許許多多的肉。一天過後,大臣先打開羊房子的門給皇帝看,看見小綿羊們在安然無恙的睡覺,肉都被吃的所剩無幾。但是當國王和大臣打開狗的房子的門時,他們驚呆了,因為他們看見所有的狗都死了,滿屋都是血,而肉卻丁點未動。因為羊在利益面前善於合作,而狗面對利益只會互相殘殺,我想這恐怕就是這世界上為什麼只有成群的樣,卻沒有成群的狗的原因吧。

  競爭與合作也正是如此。我們要學會用正當合理的方式去競爭,而不是互相殘殺。當今社會我們必須競爭,但我們也必須先學會合作,會合作的人才會競爭!



學會合作 標籤:學會合作作文 會合作文 合作作文 競爭與合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