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會合作讀後感500字作文

學會合作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會合作》這篇文章是一篇演講稿,主要說明不論從事什麼職業,不論何時何地都離不開與他人合作的道理。作者的主要觀點是:“成功的合作不僅要有統一的目標,每個人要儘力做好份內的事情,而且還要心中想着別人,心中想着集體,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課文為了闡明合作的道理,特意舉了兩個例子。一是交響樂團的演奏,二是綵球實驗。一個是為了說明協作精神的重要,一個是為了說明自我犧牲精神的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最明顯的例子應該是軍訓了。軍訓結束的時候,總要舉行一次會操表演。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在場上,每一個同學注意力都要高度集中,心中要想着集體,此時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第一名。所以,我們必須按指揮員的口令去做,如果有一位同學注意力不集中而做錯了的話,那麼整個班集體就要遭受損失了,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學會合作。

其次就是值日的時候了。每天早上吃完飯後,值日生就要很辛苦地打掃衛生。如果這個時候自己恰好閑着,可以幫助同學一下。失去的是力氣,換來的是友誼。再說,不是有句話說“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嗎?

學了這篇文章,今後我們就要學會與他人合作,犧牲一些自己眼前的利益,可以換來一些可貴的東西。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合作!

學會合作讀後感 標籤:學會合作作文 會合作文 合作作文 競爭與合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