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母親節演講稿800字作文

母親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老師,敬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是“母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母親,每個母親也都會愛自己的孩子,“母親”這個特別的字眼,曾經打動過多少人。5月12日,這個令人振奮的日子,它是多少個千千萬萬個母親的節日,是多少千千萬萬個孩子祝福自己母親節日快樂的日子它蘊含著多少母親的心啊!在此我要說:“母親,我愛您!愛您一輩子!”

  母親對我們的愛如泉水,不斷地積蓄着;如空氣,不停地供給着;如大地,不斷地滋養着;如春風不停的溫暖着。母親,如久旱大地中的一滴清水,帶給人以希望;母親如冰天雪地里的一縷陽光,帶給人以溫暖;母親,如孤寂難耐中的一句鼓勵,帶給人以欣慰;母親,如迷茫無期中的一句勸導,帶給人以感動;母親,如孤獨痛苦中的一位益友,帶給人以快樂;母親,如貧瘠土地上的一把肥料,帶給人以幫助;母親,如……

  “母親”這個打動人心的字眼,令多少文人譜寫她,令多少文人感動她,令多少文人讚美她,令多少文人崇敬她。有多少的千千萬萬個母親感動了我們所有人,有多少個千千萬萬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視死如歸呢?有多少個千千萬萬的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受苦受累呢?有多少個千千萬萬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省吃儉用呢?有多少個千千萬萬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沿街乞討呢?有多少個千千萬萬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當牛做馬呢?多少個千千萬萬的母親做了多少個千千萬萬個感動人心的事迹啊!最美媽媽吳菊萍為了救5歲的妞妞自己胳膊受傷,可能再也不能抱自己的孩子了。誰又能知道她此時此刻的心情呢?她深知做母親的不易就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伸手去接了那個孩子。可想而知一位母親最最美麗而純潔的心了吧!你應該為擁有這個母親而自豪而驕傲!所以,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在節日中不僅祝我們的母親,還祝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最後讓我們大聲喊出:“母親我永遠愛您!”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彭菁菁

  初一:彭菁菁



母親節演講稿 標籤: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母親節快樂作文 媽媽,母親節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