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學會合作》有感500字作文

讀《學會合作》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會合作》是一篇議論文,主要講述了合作的重要性,並且通過兩個小故事更是體現出了合作是何等的重要! 

  人們常說:“小合作有小成就,大合作有大成就,不合作就很難有什麼成就。”由此可見,合作是一筆非常寶貴的財富。每個人來到世界上,就各自背負着自己的使命,而這些任務都是要靠合作來完成的。所以說,每個人和每個人之間都是相關聯的。 在大掃除時,如果沒有同學們的合作,哪裡換得教室的乾淨整潔;在製作衣服時,如果沒有工人們的合作,哪裡有美麗漂亮的衣服呢;在奏曲時,如果沒有樂手的合作,我們如何聽到那悠揚動聽的交響樂呢……像這樣的例子多的數都數不清,一切都需要合作。 

  我曾經在書上看到這樣一則故事:有一個人由於生前樂善好施,死後被帶到天堂,他看到天堂的人們正在吃飯,每個人手中都拿着一雙長長的筷子,這人很疑惑:這樣子怎麼吃啊?後來他發現那些人都是用自己的筷子喂別人吃,於是,每個人都吃到了食物。天使為了讓他知道天堂和地獄的差別,便帶他到地獄看看。正好,地獄的人也在吃飯,他們的手中也拿着長筷子,可他們卻自顧自的,一點也不懂得合作。他明白了天使的用意,在天堂過得很好。 

  看,合作在如今社會是多麼重要啊!可見,成功的合作不僅要有統一的目標,要儘力做好分內的事情,而且心中要想着別人,想着集體。作為一個現代人,只有學會與別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讀《學會合作》有感 標籤:學會合作作文 讀《學會看病》有感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讀《學弈》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