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競爭與合作(演講稿)900字作文

競爭與合作(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希臘的船業大亨歐納西斯說過,要想成功,你需要朋友;要想非常成功,你需要的是比你更強大的對手!從這句話我們可以看出兩個潛在的重要因素:競爭與合作.只要既競爭有合作,我們才能成功得做好每一件事情,並且把它做得更好!同學們,我們應當要培養競爭意識.合作意識,提高競爭能力,從而不斷地完善自己,才能開闊自己的美好人生! 

  樹有長短,人分高低,水有清濁,面分丑俊.忙碌在大千世界的芸芸眾生,既離不開競爭,也離不開合作.在當今這個社會裡,也許還有不少數人認為,競爭與合作是對冤家,根本無法相結合從而達到良好效果.我覺得此觀點是錯誤的,應該說競爭與合作永遠是緊密相連的一對聯體兄弟,他們代表着兩種不同的互動關係.競爭能使人激發動力,增強活力;而合作呢?則能使人友好相處,團結協作.馬克思說過,協作能提高個人的生產力,並且是"創造一種生產力",還能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神奇效果.只要既競爭有合作,我們才能突破孤軍奮戰的局限,實現雙贏. 

  隨着全球經濟的全球化,一體化,各國之間的聯繫越來越密切.特別是我國在2001年12月11日正式加入WTO,成為世界貿易組織成員.於是,我國的各行各業紛紛走出國門,參與全球競爭,參與全球合作.從而,使我國的經濟發展達到令人矚目的地步,綜合國力日益增強,國際地位逐步提高. 

  同學們,不僅國於國之間存在着競爭與合作關係;個人與個人之間也存在着競爭與合作. 

  就拿我們身邊的事例來說,我們每個同學在學習上也存在着競爭與合作,我們每個同學都在學習中競爭,在競爭中合作.但是前提是我們要勇敢要有自信.如果我們連拿出一份與他人競爭的勇氣都不能,那麼我們就是學習上的懦夫.有或者,你根本就不想與他人分享和探討你所掌握的知識,縱使你取得了好成績,但我相信你的好成績是暫時的,因為缺乏競爭意識和合作意識的人,不合群,把自己孤立起來的人是不會永遠取得成功的.所以我們得把競爭意識和合作意識灌注我們的腦里,把他們運用到學習中來,讓我們在學習中競爭在學習中合作,我們才能在我們的學習領域裡達到優勢互補.取長補短的效果. 

  說了這麼多,無非是想讓同學們知道競爭與合作這一概念在社會中存在的重要性,以及讓同學們培養競爭意識和合作意思,從而讓同學們的人生更充滿刺激,充滿韻味! 

  謝謝大家!

競爭與合作(演講稿) 標籤:競爭與合作作文 戰爭與和平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