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想成為這樣的人600字作文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汶川大地震中,有很多感人事迹和很多英雄人物,比如胡忠洪,劉寧,王婉民……其中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譚千秋老師。 

  在那地動山搖時,他並沒有退縮,也沒有慌亂,而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地震了,應該立即疏散學生。”於是他馬上站在桌子上,對着學生大喊:“地震來了,快逃啊!”他立即站在門口,做着疏散的手勢當他看到教室里還有四個跑得慢的學生還未疏散時,便奮不顧身衝進即將倒塌的教學樓,他雙臂張開着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的護着這四個學生。 

  十三日二十二時十二分,救援人員扒出了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導主任譚千秋的遺體。只見他雙臂張開趴在一張課桌上,死死地護着桌下的4個孩子。孩子們才得以生存,他們的譚老師卻永遠地去了 “天堂” ……“要不是有譚老師在上面護着,這4個娃兒一個也活不了。” 

  被救女生劉紅麗的舅舅流着淚說。“在我們學校的老師里譚老師是最心疼學生的一個,走在校園裡的時候,遠遠看見地上有一塊小石頭他都要走過去撿走,生怕學生們不小心摔傷。”夏開秀老師說。劉紅麗的舅舅仰天長嘆:“譚老師,大好人,大英雄噢!”“哎——” 

  雖然他走了,但是,他那張開雙臂保護學生的姿勢,永遠定格在汶川大地震中,雋刻在世人的心中,成為一座可歌可泣的英雄教師雕像,成為激勵幾代幾十代人的的英雄事迹,永遠傳頌下去,譚老師走了,他留下的是一種姿勢,一個永遠張開雙臂的姿勢,一個捨己救人的姿勢,它是世界上最英勇最悲壯的姿勢,是世界上最偉大最有力量的姿勢!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用自己的愛和自己的生命去關心呵護自己的學生。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標籤:我想成為這樣的人作文 我想成為作文 我真想成為作文 這樣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