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從哪兒摔倒,就從哪兒爬起來700字作文

從哪兒摔倒,就從哪兒爬起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生活中的一個小鏡頭》。它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靈。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作者沒被評上“三好生”而心情低落地在大街上走着。突然,她看見一位失去右腿的小姑娘摔倒還十分樂觀地站起來的故事。

  當我讀到“她卻堅定地說:‘小姐姐,你別扶我,讓我自己來’”的時候,我突然發覺那位小姑娘好堅強,我自己好軟弱。我從小就以來着爸爸、媽媽,是個名副其實的“嬌嬌女。”記得有一次,我自以為我能搬得動電視機。我就自個兒把電視機從桌面上搬了下來。沒想到,由於我使的勁不夠足,電視機竟然砸到了我的腳。我忙把電視機搬開。因為腳太痛了,使不上勁,我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坐在地上哭着等爸爸、媽媽扶我起來,現在想想,真是慚愧呀!小妹妹殘疾了還比我小,摔倒都能想辦法自己站起來,而我呢……我以後一定要想小妹妹學習!

  當我讀到“那小女孩高興地對我說:‘小姐姐,我自己站起來了!’”的時候,我覺得小妹妹好樂觀哦!她都殘疾了,卻一點也不傷心,還為那一點點的成功樂不可支。而我,卻一點也不樂觀。去年,我去漿沙場玩,小小心把手給弄到滾沙機裡邊了。手雖然是保住了,但是手上留下了一塊不小的疤痕。我不但沒有像小妹妹那樣為自己一點點的恢復感到開心,還自暴自棄,有時甚至想個那隻難看的手給砍掉。現在我覺得自己不應該那樣自暴自棄,應該想小妹妹那樣樂觀。

  當我讀到“它使我聯想到一句話:跌到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的時候,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是呀,跌到了就好比遇到困難了,爬起來就好比戰勝了困難,這難道不是真理嗎?然而,此時我又感到十分慚愧。我每次遇到困難,都總是退縮;遇到不懂做的題目,總是空在哪兒,準備請教老師或同學。從今往後,我一定也要“跌到了,爬起來。”

  同學們,請你們也和小妹妹一樣,跌到了,就爬起來吧!



從哪兒摔倒,就從哪兒爬起來 標籤:爬起來作文 摔倒作文 就從現在開始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