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摔倒了別急着站起來500字作文

摔倒了別急着站起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中,總有人會不斷地跌倒,又不斷地站起來,繼續向前沖。但是,他們是否明確了自己未來的人生方向?是否知道他們跌倒在哪裡?又該如何避免不再跌倒?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盲目地向前沖。可能我們會迷路,會離陽光大道越來越遠,最後在羊腸小道上歇了腳。那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枯燥、無趣,會覺得毫無意義。最後,萌發死的念頭,一死了之。

  其實,在我們跌倒時,我們應該先想一想:我跌倒在哪裡?我為什麼跌倒?想明白了,再看看前方的道路平不平坦。如果坑坑窪窪,便繞道而行,這樣,就能夠保證你前方的道路一定寬敞明亮、平平坦坦。

  以前,我們的語文卷子做完並已經經過老師批改后,總要拿起卷子再看看,看看自己錯在哪裡?為什麼出錯?然後寫五十字左右的試卷分析。試卷分析主要寫自己哪裡犯錯和錯誤的改進措施。剛開始我還不明白,後來就懂了。哦,寫分析是為了自己今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有人曾開玩笑地說,錯都不知在何處,怎改?其實這玩笑似的話含義十分深刻:一個人連自己錯在哪裡都不知道,那還怎麼改正?以後,還是會犯同樣的錯誤,那改錯又有何用呢?不如不改,節約時間。

  所以,跌倒了,別急。看清前進的方向,看清腳下的路。一步一步,向前走去!



摔倒了別急着站起來 標籤: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站起來作文 摔倒作文 跌倒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