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摔倒了,自己爬起來800字作文

摔倒了,自己爬起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家說,“女大十八變”。或許是吧。但在我心裡,變的不僅是外在形象,更是內在的心。我早已不再原來的我。我學會了獨立,懂得了堅強。對於“堅強”,最初也是最重要的記憶是母親對我的教誨。 

  小時候的我很貪玩,有時候甚至像男孩子一樣“野”。常常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讓父母焦頭爛額,我卻依舊我行我素。結果是,父母不再管我了,工作忙或許也是緣故吧。 

  一次,我抱着洋娃娃飛奔,全然不顧腳下的小火車。我當然控制不住自己了,與大地媽媽來了個“親密接吻”,痛得我哇哇大哭。媽媽聽見我的哭聲急忙趕過來,可她卻又頓住了。我以為媽媽會來扶我的,可是,她沒有!她不要我了,不愛我了……我哭得更厲害了。模糊地聽見媽媽說:“寶貝,摔倒了,自己爬起來……”我依舊是哭。可是哭有什麼用呢,媽媽依舊是“無動於衷”。過了好一會兒,我不哭了。或者說是沒有力氣哭了吧。我只能嘗試着自己站起來。可是手剛剛撐起來,卻又趴下了。我憤怒了,也氣餒了。此刻冷酷如冰的媽媽,說了一句我似懂非懂的話:“摔倒了,也要豪邁的笑!”摔得那麼痛,還要我笑?笑話!我趴在地上積蓄了足夠的力量。心裡想着:哼!不要你扶!你不是我媽媽…… 

  我靠着自己的力量慢慢站了起來,雖然很痛,但我是自己站起來的。此刻媽媽似乎很高興,可我已經不想理她了。 

  長大后,才懂得了那位母親的苦心。女兒摔痛了,她的心更痛!但她不能,不能去扶她,要讓她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現在,我已經讀懂了母親,讀懂了她的教誨:摔倒了,自己爬起來。那是告訴我人生的哲理,要自己面對挫折,凡事靠自己。 

  無論是在學習上海是生活上,我一直記着。在哪裡摔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謝謝母親的教誨!讓我從幼稚走向成熟,從怯懦走向勇敢。那是幸福的雨露,讓我健康成長。我一直,銘記在心中。 

  摔倒了,豪邁地笑一笑,給自己勇氣站起來,你會更加堅強。我不會哭,因為我很堅強,因為哭是沒有用的,也因為母親對我的教誨。 

  摔倒了,自己爬起來!那是母親給我的精神財富,現在也是我的人生態度。摔倒了,笑一笑,自己爬起來!

摔倒了,自己爬起來 標籤:爬起來作文 摔倒作文 跌倒了作文 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