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摔倒了,爬起來1100字作文

摔倒了,爬起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摔倒了,爬起來

 重慶市萬州區 中加友誼小學六年級四班 唐焱妮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裡無比喜悅,因為我期末考了雙百分,恨不得插上翅膀把這件事告訴疼愛我的爺爺,同時可以作為生日禮物送給爺爺,爺得癌症已有一年多了。今天是他65歲的生日。

  可是,當我走進家門時,家裡的氣氛有些不對頭,我走進客廳,竟發現爺爺躺在了沙發上,臉色蠟黃蒼白,微閉着眼睛,氣息微弱。我知道事情不妙,立刻跑到爺爺身旁,叫着:“爺爺、爺爺。”爺爺聽見了我的叫喊。睜開眼睛,用微弱的聲音說:“焱兒……回來……來……了,快……去吃…蛋…糕。”我望着爺爺心裡難受極了,眼淚滴在了爺爺蒼老的手上。“傻孩子……哭哭……什麼。”爺反倒安慰我。忽然我想起了我考雙百的事,立即從書包中取出成績單,給爺爺看,他並沒有看他已經沒力氣看了。爺爺閉上眼睛,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厲績單從爺爺的手中滑落下來。爺爺昏迷了,個多小時后爺爺停止了呼息,我跪在爺爺身邊大哭起來:“爺爺,你爬起來呀!你不是說摔倒了要爬起來嗎?……”

  不知過了多久,“咚咚咚咚咚”錄音機里傳出喪歌,大人們在忙碌着爺爺的後事,我獃獃地坐在角落裡,耳邊迴響起爺爺常說的一句話:“摔倒了爬起來、摔倒了爬起來……”

  記得兩年前,我剛進入二年級。數學成績一下子滑了下去。老師還請了兩次家長。媽媽焦急萬分,不斷訓斥我,爺每次勸媽媽都被媽媽打住。我非常傷心,我覺得我很無能,更灰心了,上課常走神,不聽講。爺見狀,專門抽了一個星期天,帶我去郊外玩。爺一會兒帶我看風景,一會兒幫我捉蝴蝶。累了,我們就坐在草坪上,爺爺就對我講他小時候的故事。爺爺小時候生長在邊遠的農村,父母死得早,剛解放那年,爺爺才12歲,就出來當學徒,沉重的勞動壓得年幼的“爺爺”,喘不過氣來,但爺爺那時候,堅強地挺過來了。解放過後,爺爺又到碼頭當搬運工,為上船,下船旅客們找包,挑擔。爺爺睡過屋沿、街邊……但是爺有一個信念就是要改變自己貧苦的命運,必須要不怕摔倒,不怕風雨……我還記得當時你我撫摸着我的頭說:“焱子,要記住摔倒了,要自己爬起來。”

  於是,“摔倒了爬起來。”就成了我和爺爺的口頭禪。爺爺小時候的故事鼓勵我,我的數學成績漸漸提高了,每當我遇到學習上的困難,每當我和夥伴矛盾,每當我無助灰心時,爺爺總會說:“小焱子,摔倒了,怎麼辦?”於是,我擦乾眼淚,接過爺爺的話說:“摔倒了,爬起來。” 

  “咚、咚、咚咚”錄音機里依然播放着弔唁爺爺的喪歌。可我心裡不斷的重複一句話:“摔倒了,爬起來。摔倒了,爬起來……”

  爺爺您安息吧!您的孫女焱子將永遠銘記您的教導。

  指導教師:魏小婭

摔倒了,爬起來 標籤:爬起來作文 摔倒作文 跌倒了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