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 觀后感10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 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是什麼?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還是無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夢想。擁有一個夢想,然後為之去努力、奮鬥,那麼未來一定是美好的,因為有夢想,引領着我們向前進。

  今天我看了《開學第一堂課》,知道了人的一生不能沒有夢想,不僅要有,還要努力去達到。在《開學第一堂課》中,介紹了幾位家喻戶曉的人物,他們在小時候都有各自的夢想,因為有夢想,他們才成功了。例如:

  1、試飛英雄李中華在一次試飛當中飛機突然發生故障,還在漏油,隨時都有爆炸的危險。他本來完全可以棄機跳傘。但李中華為了獲取試飛的數據,並沒有那樣做而是冒險繼續飛行,在險情發生之前,成功着陸,獲取了寶貴的數據。

  2、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

  3、劉偉,一個雙手截肢的年輕人,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熱愛上了鋼琴,為了追求他的鋼琴夢,為了實現他的音樂夢,他開始了夢想之旅。沒有雙手,只好用雙腳來彈奏樂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劉偉卻克服了重重的困難,練成了這個特殊的本領。

  等等的人物故事難道還不足以證明有夢想就有未來?

  小時候我總是對未來充滿了憧憬,我常常在想未來的我會是幹什麼的呢?當大人們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總是會選擇不作答覆,因為那時候我連自己都朦朦朧朧的,對未來還沒想好。

  直至有一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唐山大地震》,裡面的一個個畫面都讓人十分揪心,當一個個傷者被抬出來時,家屬們看着都十分難過,傷者們在醫生的搶救下,脫離了生命危險時,傷者的家屬們都十分欣慰及高興。但是因為搶救無效時,家屬們便沉浸在悲痛之中,無法忘懷。

  在那時我知道了傷者家屬及傷者的喜怒哀樂都決定於醫生的醫術是否高明。

  過了一段時間,奶奶生病了,雖然不是太重,但我能感覺到奶奶的痛苦,我想,這種感覺大概就是《唐山大地震》時傷者家屬的那種感覺吧!從此我堅定了我的夢想,那就是當一位救死扶傷的醫生。我眼前彷彿呈現了未來的我在為病人治傷的情景,那是多麼美好啊!

  有了這個夢想后,我就開始為之努力,現在我知道了一點小知識例如:1、少吃主食治偏頭痛2、針灸治失眠3、喝水治煙癮4、爬山治酒癮5、離開+鍛煉+寫作“治易怒。這也讓我對未來充滿了憧憬,因為有夢想就有未來!

  成功只會靠近那些既有夢想,又會不斷努力的人。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夢想而奮鬥吧!讓我們為未來的美好而努力吧!



開學第一課 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