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9月1日8:00分,我們期待已久的“開學第一課”到啦!首先出場的是航天員王亞平,王亞平同志給同學們聊了聊夢想,講述了自己奇迹地通過所有的體檢與測試,成功被選上。就是這次偶然,一個關於藍天的夢想,開始在她心裡慢慢萌芽。可是經過許多高難度的訓練:背一個比自身重量還重7、8倍的物體旋轉,這是多麼難以做到,但是,王亞平堅持不懈,努力做好。艱苦的訓練讓王亞平懂得了,原來在追逐夢想的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可是擦乾眼淚努力向前,我們就會離夢想近一點,再近一點。小時候,在2005年,航天英雄楊利偉首次登錄太空,這讓電視機前的王亞平羨慕不已,因為有了這個目標,才使王亞平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從一個小觀眾變成了實現理想的航天員,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啊!

  後來,舞台上來了一些身着制服的軍人,原來講的是一個年輕女孩付麗娟的故事,付麗娟從13歲就被選去跳傘,每天都得經過嚴格的訓練,一些我們不能做的她都要做到。今天,她來到了“開學第一課”這個舞台,身穿軍服,戴軍帽,皮膚已曬得黑黑的,但是,付麗娟還是那麼朝氣蓬勃。付麗娟是最想奶奶的。主持人問她和奶奶分開多長時間了,付麗娟回答,從被選去訓練開始就沒見過了,當我看到這,我感到挺羞愧的,如果讓我離開家長,我會不習慣的,更別說這麼多年了。意想不到的發生了,節目組意外的把付麗娟的奶奶請來了,付麗娟驚愕了,但是很快反應過來,笑着和奶奶抱在一起。好感人啊,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看了“開學第一課”,大家談的都是夢想,我明白了,原來,夢想看似遙不可及,其實,只要奮發學習,它就會一點一點地靠近自己,最終實現。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夢想,開學第一課給我的啟發很大,我也要朝着我的夢想前進!加油!

 江蘇鎮江揚中市揚中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梅凱琳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讀後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