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8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頻道的《開學第一課》開始了!第一是圍繞着“霧霾來襲,過年你放炮了嗎?”這個主題來講的!張老師讓我們看了一下2013年除夕夜的PM2。5值與2014年除夕夜的PM2。5值,2014年的PM2。5明顯比2013年的PM2。5少多了,2013年除夕夜的PM2。5之所以多,是因為過年時,尤其是1點之後,人們開始燃放煙花爆竹的較多,燃放一掛鞭炮,就會產生許多PM2。5,比燃放煙花爆竹之前增加了4倍!如果,每家每戶都燃放煙花爆竹,那麼,PM2。5就會大量增加,污染空氣,也傷害我們的身體!張老師又給我們看了一些地方的PM2。5值,職工醫院和世紀公園的PM2。5明顯比其他的地方的都要多,因為那裡住的居民多,燃放煙花爆竹的也就會多一些,PM2。5自然也就會增加了!西北水源是幾個地方里PM2。5之最少的,因為,附近住的居民少,燃放煙花爆竹的人就少,PM2。5也就隨之減少!

  第一課講完了該講第二課了!第二課主題是“誰污染了我們的空氣?”首先,污染源就有許多,比如,開私家車排放的汽車尾氣,農村焚燒秸稈冒出的煙……說完污染源,接下來玩兒了一個遊戲,“連連看”將污染物與污染源連線,一種污染源理會散發許多污染物,比如,PM2。5(細顆粒物)、NO2(二氧化氮)、臭氧……把污染源分成了幾大項,燃煤煙塵、工地等3項。空氣污染程度也分了等級,共6級!1級天是藍天白雲的,2級是比較朦朧的,3級是很朦朧,天不在那麼藍,4級是有一點點的霧,天是淺灰的,5級已經是霧霾了,但不太大,天是銀灰的,6級幾乎已經已經看不到人了!天像要下雨似的!天陰沉沉的!12月份十幾天重污染,什麼也看不到,AQI到了500,爆表了!好幾天過後,石家莊盼來了一個一級天,藍天白雲!又提了幾個保護環境的建議,我也跟着想了幾個!

  第三就是“改善空氣質量,我們能做點兒什麼?”……

  不知不覺中,生活頻道的《開學第一課》就講完了,這次讓我們知道了一些保護環境的知識,我們應該少開私家車,多步行或坐公交,盡量按照上面的做,減少PM2。5。我還知道了原來空氣質量也能按級別來說,污染物有許多,只是不知道而已,一個污染源就會排出許多污染物,傷害我們的身體,更傷害我們的環境!

 三年級:樂觀tina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