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狐假虎威”續劇900字作文

“狐假虎威”續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上一回,狐狸“狐假虎威”,嚇跑了眾獸,當上了森林獸王,後來老虎知道上了狐狸的當,發誓要捉住狐狸吃掉它。 

  狡猾的狐狸得知老虎要報仇的消息后,心想:“不行,老虎有權有勢,只要他一開口,我這小命可不保了,得想個辦法......”夜深人靜,窗外家家戶戶的燈火都熄滅了,唯獨狐狸家還燈火輝煌。狐狸為了想個萬全之策,在屋裡踱來踱去......“啊!”狐狸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叫起來:“我想到啦!我想到啦!做整容術,老虎一定認不出我。” 

  第二天一大早,狐狸就收拾好包袱到城鎮里去,找整容大師兔小姐。三五除下的功夫,從兔小姐一雙巧手中整出一張煥然一新的面容。狐狸迫不及待地拿起小鏡子,往鏡子里一瞧,“哇噻”連狐狸也大吃一驚:金黃色的長毛髮,大大的黑眼睛,扁扁的鼻子,三分似狼七分像狗。“兔小姐,你的技術真高超啊,這下就看看老虎又有什麼把戲!”狐狸得意洋洋地說。就在這時,一道如雷般的閃電從天而降,黃燦燦的天空頓時昏暗下來,嚇得狐狸狂奔亂跳,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踏着彩雲降落到地面上,狐狸眼看是位老人,慢慢冷靜下來,又開始了狐狸的本能,囂張的說:“哼!老頭子,斗膽在本大爺的地盤鬧事?!不想活啦。”白須老人的神情變得嚴肅起來,大聲喊道:“出口狂言,臭小子,一隻小狐狸精敢那麼囂張,森林的萬獸之王——老虎,也要給我面子,你算什麼東西!"狐狸心想:"這次整容為了躲避老虎,不能把事情鬧大。”便說道:“好了好了,老頭子,本大爺有事要辦,暫時饒了你,好自為之!”然後大搖大擺的離開。原來這位白須老人是玉皇大帝派來對付老奸巨猾、弄虛作假的狐狸,就這放過它,怎麼交差呀!於是,當狐狸走出第三步的時候,老神仙拔出一根白須向狐狸一揮,難聞的巨臭氣味纏着狐狸。老神仙完成了使命,升上了天堂。 

  自從狐狸身上有了臭味,怎麼洗也洗不掉,它的夥伴也離他而去,漸漸成了遠近馳名的“臭狐先生”。 

  老虎知道狐狸得了“臭狐”病,便神采奕奕。因為這段時間老虎一直在尋找整容后的狐狸,一會兒誤以為是象先生,一會兒以為是狗爺爺,使得老虎在動物們的心中失去了威信。“如今我可以靠氣味來抓狐狸啦,(*^__^*) 嘻嘻……”想着又捧腹大笑。果然不久,老虎不用九牛二虎之力就能把狐狸捉到手,並將狐狸的肉與動物們分享。 

  老虎又登上了森林獸王的寶座,重現當年的威風。

“狐假虎威”續劇 標籤:狐假虎威作文 《狐假虎威》作文 《狐假虎威》後傳作文 《狐假虎威》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