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們一起過年1100字作文

我們一起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手牽手,我們一起過年,愛在你我身邊 ,讓愛溫暖人間,讓愛融化冰雪。  

  讓我們一起過年 ,無論你我是否認識 。 

  讓我們在這片土地上成為一家人 ,讓我們一起過年……

  ---摘自『我們都是一家人』

  今天就是除夕了,我們都可以在家裡過一個幸福美滿的2008年的除夕。可是我們曾想到那些過年回不了家,看不了親人,吃不了年夜飯的電力工人、人民戰士,鐵路工人等等那些為人民利益而奮鬥的工作人員。他們只能在災區,在冰天雪地中抵抗冰雪……。因為他們知道,有千千萬萬個人因為這場大雪而回不了家,而遇到了重重困難……。因此,他們在寒冷的雪地中鋪設電線、在鐵軌上奮力除冰,手裡都有了凍瘡。還有那些堅守在祖國邊防的解放軍、武警官兵,他們頂着困難在冰天雪地中奮鬥,他們是為了我們能過個好年而奮鬥!所以他們回不了家,可是他們何償不想家,何償不想在家裡和自己的家人歡歡喜喜吃着年夜飯……

  也許他們不能和自己的父母、妻兒一起過一個美好的新年,也許他們吃不了一頓可口的年夜飯,也許他們不能和家人圍着火爐一起看春晚。可他們知道,自己身負重任,他們不能回家。只是為了能讓更多的人都能在除夕夜裡用上電,更多的人都能回家過年。他們在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這些人,用自己的雙手不停的敲掉冰雪,甚至有人因為高壓鐵塔倒塌而身亡----他們也有自己年邁的父母,他們也有自己己可愛的兒女。他們就是羅長明,羅海文,周景華,是他們是犧牲了自己的生命來維護我們的生活狀態。我們應該向他們致敬,他們值得我們去尊敬,他們的名字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該記住的!!!

  雖然他們和我們不在一起,但是我們彼此的心卻緊緊相連。我們會在心裡默默的祝願他們:好人一生平安!雖然他們們不能和自己的家人一起過年,但是他們能獲得更多同胞們那一顆真摯的心!雖然他們失去了一次和家人團聚的機會,但是他們贏得了全國人的尊敬!

  即使沒有親人的陪伴,這個春節你們也不會孤單,因為有千千萬萬個家庭在華燈初上的除夕夜為你們祝福!

  今天,我們會用那一顆火熱的心和你們一起過年,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們一起過年,一起度過一個難忘的2008,一起努力,相信我們的溫暖能融化冰雪。

  記得有一首歌里唱道:有緣才能相聚,有心才會珍惜,何必讓滿天烏雲遮住眼睛.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有福就同享,有難必然同當,用相知相守換地久天長.處處為你用心,一直最有默契,請你相信這份感情值得感激……

  我們都是活在這片土地上的中國人,無論我們彼此是否相識,我們也都是一家人。

  這個2008年,我們一起過年!

我們一起過年 標籤:我們一起走作文 我們一起作文 我們一起走過作文 我們一起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