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咀嚼生活的真味800字作文

咀嚼生活的真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種力量,無所不能;有一種營養,人人需要,這就是愛。愛是生活的真味,用愛導航人生,將亮麗一生。

  有這麼一家人,都不是“左撇子”,習慣於右手使筷子吃飯。誰知兒子出生不久就被宣布為右臂殘疾,現已三歲。為了小孩子能夠不感到自己的缺陷,適應用自己唯一的左手生活,一家人毅然決然地改弦更張,用左手吃飯,並堅持了下來。這是用愛養成的習慣,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家人找到了生活的真味,孩子在這個家庭里生活是很幸運的。

  記得上周六去舅舅家玩,傍晚時舅舅開車送我回家。舅舅開的車很快,鑽小巷子也不減速,這是他的開車風格。車子又拐進一個衚衕,走着走着,車卻突然慢了下來。我發現車慢的不及人的步行,已有幾個人從我們車的兩邊走過去了,顯然把我們的車丟在了後面。一向開車如飛的舅舅怎麼這時的車卻像蝸牛蠕動了。正想開口問舅舅,他示意我仔細往前看,原來車子的前面,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正在蹣跚前行。顯然耳背的老人,並沒有留意身後的動靜,他一直按照自己的節奏,緩緩舉步,悠然自得。小巷不寬,但是找個空當,車子還是可以擦身而過的。或許是怕驚擾了老人的悠然,舅舅的車子既沒有鳴喇叭,也沒有超道,如同老人的影子,隨着他的節奏,亦步亦趨地跟在後面,無聲無息。我心中頓時感到暖暖地,向舅舅豎起了大拇指。數分鐘后,老人拐進了一條岔巷,走了。於是,這車一提速,忽的一下,向前馳去,舅舅又恢復了自己的開車風格。這與愛同行的感覺真好,讓我再次咀嚼到了生活的真味。

  事實上,能讓我們嘗到生活真味的事件還有很多很多。可以說在我們身邊觸手可及,“最美”的身影從未消失過,愛的接力比比皆是。去年7月,“最美媽媽”吳菊萍徒手接住10樓掉下的2歲女孩;一個月前,“最美老師”張麗莉用自己的雙腿保住了學生免遭車輪碾壓;6月3日,“最美路人”“托舉哥”周沖爬上防盜網,用雙手托住卡在4樓陽台花架上的小女孩;6月8日,“最美孕婦”彭偉平,身懷6個月大的雙胞胎仍舊勇敢跳進深水中搶救落水兒童……

  這些愛的舉動無不綻放出縷縷的光芒,讓我們對生活越來越有信心,甜美的生活屬於你我他。

  六年級:尚磊



咀嚼生活的真味 標籤:咀嚼生活的真味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 咀嚼作文 初中生活的苦與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