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感受家鄉變化1100字作文

感受家鄉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家鄉在農村,那裡群山環繞,碧水相依,但是我的家鄉沒有引人入勝的名勝古迹,只是一個普通而小的村莊。

  家鄉是花園,有着鮮花的芬芳;家鄉是森林,有着綠樹的清涼;家鄉是田野,有着收穫的希望;家鄉是雪景,有着冰晶的閃亮。

  記得三、四歲時,家鄉的小路凹凸不平,處處塵土飛揚,旁邊就是田野。家鄉附近沒有超市,只有一兩個小商店,人們要買東西都必須走好遠的路,上街趕集,很不方便。人們住的都是瓦房。有些瓦房在下雨時還不斷的漏雨;有些瓦房上的瓦片都要碎了。房子的牆是用泥磚做成的,屋裡的光線很差……道路兩旁沒有路燈,人們只能用手電筒來照明,村裡有輛自行車的人家就算是村裡的首富了。

  十年過去了,我也上了初中。而如今家鄉的土,家鄉的地,家鄉的人,家鄉的一切都變化了,再也不是我認識的家鄉了。現在,家鄉變得越來越美了!小路變成了柏油路,寬闊平坦,兩旁還栽下了許多花草呢!。現在的家鄉,小鎮上開了幾個超市,商場里商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人們買東西方便多了。而現在,人們住的房屋由過去的瓦房變成了一幢幢嶄新的樓房。有些樓房前還種上了四季常綠的風景樹。高樹底樹相互映襯,加上各色盛開的鮮花,真是仙境一般。人們穿着乾乾淨淨的衣服,站在陽台上曬着暖和的陽光。他們呀,都喜上眉梢呢!現在,路邊掛有形式各異的路燈。每到晚上,路燈綻放出花一樣的光,那光溫和又明亮,照着夜行的人、夜走的車輛,在靜寂的夜空中熠熠生輝。與周圍人家發出的亮光連成一片,又成了亮麗祥和的鄉村靜夜圖。過去,村裡有輛自行車就算是村裡的首富了。可現在,村子里家家戶戶都騎上了摩托車,有些人家還開上了小車呢!更不用說電視、手機、電腦等現代化設備了。村裡人變富了,村裡人不再貧窮了,這是多好的事啊!

  回首以往,田野里種滿了莊稼,密密麻麻的,有玉米、麥子等。那時人們的種植技術還不是很高,雖然辛勤努力了,但收穫的卻不十分理想。那用一滴滴汗水澆灌出的莊稼,好像有意跟人們作對似的。現在呢,隨着科學技術的普及,遍地都是綠色無公害作物,人們在地里種上了各種各樣的蔬菜,農民的腰包越來越鼓,業餘生活也豐富了。春天,滿地的蔬菜如碧綠的海洋;秋天玉米垂下了頭,瓜果飄香大地一片金黃,真可謂是“春種滿野皆碧綠,秋收遍地是黃金”。樂啊,田野般滿是收穫的家鄉。

  再想以前,村裡村外都光禿禿的,幾乎沒有樹。到了夏天,在外邊聊天的大人都順着牆邊坐,小孩們大都躲在屋裡扇扇子。屋裡

  像蒸籠,屋外像熱鍋。而現在,房前屋后,村裡村外,都種上了綠化樹,雖說不像森林那樣茂密,但也綠樹成蔭。夏天,大人們在樹下乘涼,小孩們在樹下嬉戲。茂密的樹葉,送來了陣陣清涼。爽啊,森林般清涼的家鄉。

  家鄉在不斷的變化。在我心中,家鄉如妙齡少女,越變越好看,我從心眼裡熱愛我的家鄉

  鳳縣雙石鋪中學九年級六班:楊蓉

  陝西寶雞鳳縣雙石鋪中學初三:楊蓉



感受家鄉變化 標籤:家鄉變化作文 家鄉變化大作文 我的家鄉變化作文 家鄉變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