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喜看家鄉新變化1000字作文

喜看家鄉新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改革開放的禹城,更美了,更富了,發展更快了。禹城人民欣喜地看着茁壯成長的新家鄉,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要說這些年家鄉變化最大的地方,便是那糖城廣場。 

  的確,糖城廣場就是我們禹城人民的驕傲,是我們禹城人民的自豪,是我們禹城的一顆明珠!可你知道嗎,以前這裡原本是一個荒蕪的體育場,沒有一件體育器材,只有雜草和裸露的泥土。風一吹,是漫天的沙塵;一下雨,就是一窪爛泥塘——體育場成了垃圾場。那實在是我們禹城人民心上的痛。不過,通過工人叔叔的辛勤勞動,那爛泥塘如今已變了模樣。看哪,傍晚的糖城廣場是最美麗的時候:華燈初上,那一排排一列列鑲嵌着許多詩詞佳句的古色古香的街燈,吸引了許多人駐足觀望。它們放射着淡白色的光芒,使整個廣場彷彿蒙上了一層潔白的面紗,又好像下了一層薄薄的霧,給廣場增添了幾分美麗,幾分神秘,幾分聖潔。這個充滿着魅力的廣場中央,矗立着高大的浮雕,幾根巨大的不鏽鋼柱直插入雲霄,不鏽鋼柱的頂端,裝飾一些金黃色的圓球,這不就是糖分子嗎?一條金光閃閃的巨龍繞着巨大的柱子騰空而起,它,就象徵著年輕的禹城正在騰飛!浮雕的正面,有四個閃着紅光的大字——“糖城之光”。浮雕的另外三面,是大禹治水的故事,這個流傳了幾千年的神話,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禹城兒女,成為建設禹城的棟樑!我們糖城廣場的建成,說明了禹城的發展又向前邁了一大步,說明了未來的禹城還會更好! 

  夜晚的糖城廣場也是一天中最熱鬧的時候,有的人在綠樹搭起的綠色長廊里散步,有的人坐在石凳上聊天,有的在廣場的東南角跳健身舞,還有的成雙成對地欣賞美麗的月色。在這裡,最活潑可愛的當然是小孩子們啦——他們呀,就是那一隻只快樂無比的小鳥。無論你在糖城廣場的哪個角落,你都能看到他們俏皮的身影,聽到他們歡快的叫喊聲。有的在各式各樣體育器材上玩兒得如魚得水,有的在草地里捉小蟲子,有的在文化長廊里跑來跑去,有的玩兒累了就在旁邊的綠蔭中歇一歇,更有的穿着旱冰鞋,在人群里穿梭,好像那一隻只敏捷的小燕子在糖城廣場上飛翔…… 

  美麗的糖城廣場啊,你處處彰顯出了“中國功能糖城”的特有魅力;美麗的糖城廣場啊,你是禹城的象徵,更是我們禹城人民心中永遠的輝煌!我們擁有一個如此可愛的廣場,我們擁有一個如此可愛的糖城,我們擁有一個如此可愛的家鄉!相信吧,我們今天一定會努力學習;相信吧,我們明天一定會在禹城這片熱土上續寫新的華章!我愛你,我的廣場!我的糖城!我的家鄉! 



  (指導老師:龐業峰)

喜看家鄉新變化 標籤:喜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看家鄉新變化作文 家鄉新變化作文 農村新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