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雨600字作文

愛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愛霧,愛它的朦朧,愛它的縹緲,“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有人愛霜,愛它的潔白,愛它的淡雅,“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也有人愛露,愛它的晶瑩剔透,愛它的嬌小玲瓏,“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更有人愛雪,愛它的純潔,愛它的素雅,“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而我 ,獨鍾愛雨。 

  我愛雨,愛它四季不同的性格,愛它四季不同的風采。 

  我愛春雨,愛它的溫柔,愛它的無私。 

  綿綿春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直潤得,“池塘生春草,圓柳變鳴禽”。滴滴春雨,潤綠了小草,催開了花朵,將整個大地搖醒。 

  我愛夏雨,愛它的豪放,愛它的粗狂。 

  它沒有春雨的溫柔,也沒有春雨的細膩,來勢鋪天蓋地,電閃雷鳴,“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來得痛快,來得豪爽。暴雨過後,“盈盈荷瓣風前落,片片桃花雨後嬌”。暴風雨沖刷后的萬物格外清新,池塘中皎潔無瑕玉芙蓉朵朵玲瓏剔透,盈盈欲滴,真是一幅美不勝收的畫卷! 

  我愛秋雨,愛它的纏綿,愛它的豐腴。 

  涼風夾着細雨飄飄而至,扯不斷,理更亂。秋雨,彷彿一個多愁善感的女神在風兒的陪伴下走進深秋中,把滿帶着思索與豐收的喜悅傳遍千家萬戶。 

我愛冬雨,愛它的嚴肅與冷峻。 

寒冷的北風呼嘯而來,冰冷的雨水橫七豎八地敲打着一切,使得萬物憔悴、昆蟲匿跡。冬雨,猶如冷漠無情的狂人夾着寒氣四射的無情劍,掃得衰草連天,但仍然有不屈者,青松依然傲立山峰,冬青依然青翠欲滴,梅花依然悄悄含苞! 

  雨,精靈一樣的雨,一季一個面貌,一季一個身影,走過每年的春夏秋冬。 

我愛雨,愛它獨有的風采,更愛它特有的情懷!

愛雨 標籤:愛雨作文 我愛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