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雨600字作文

我愛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千條線,萬條線,掉在地上看不見,打一自然景物。”這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謎語,寫的是我最愛的雨。

  也許你們不愛雨,因為雨給予了我們上學,工作,太多的不便。但我不同。在雨天,撐一把小傘在雨下慢悠悠地走,聆聽着雨滴落在傘上,石塊上,草兒上,花朵上……,雖談不上什麼動聽的音樂,但仔細聽聽也頗有一番音樂的韻律感。

  也許你們不愛雨,因為在電視上,雨總是伴着傷心而下,變成了難過的象徵,但我不同,那密密麻麻的雨,交織成了一張幾乎沒有空隙的大網,透過“網”,依稀看見一些模糊景物,朦朦朧朧,給人的感覺與往日截然不同。雨後,樹木花草都好像換上了新裝,比原先的更綠,更翠,更鮮艷了,色彩更濃了。雨就像一位天才畫家,給所有的東西塗上了各自更為艷麗的色彩。

  當然我愛雨並不因為這些。

  說“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歌頌了雨那無私的精神,我愛雨的真正原因也正是如此。

  雨在大地干?笫保?苡興?某魷鄭?ldquo;鑽”進大地的深處,去滋潤那“乾渴”的土地,就像紮根基層的“農民,教師,工人……”他們又何嘗不像那默默無聞的雨水?揮灑着自己的汗水,青春,年華與機遇,他們永遠都是那平凡卻最不平庸的可愛的人。

  我因為這樣愛上了雨,愛上了雨那輕快的節奏,如同那跳動的音符;愛上了雨那靈動,如同奔跑的孩童;我愛上了雨那無私的奉獻,將大地滋潤滋潤,自己卻永久地消失。

  也許你們很討厭雨,不要說愛了。但雨真的很優秀。

  我愛雨,不僅愛雨,還愛雨一樣無私的人兒!

  啟東市寅陽初級中學初一:楊程煜



我愛雨 標籤:我愛雨作文 愛雨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