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愛雨600字作文

愛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愛霧,愛它的朦朧,“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有人愛霜,愛它的潔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有人愛露,愛它的晶瑩,“可憐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而我更愛一年四季的雨。

  我愛春雨,愛它的溫柔,愛它的無私。雨總是悄悄地來到人間,不知不覺就下起來。這種情景讓人想起“隨風潛入夜,潤物似無聲”。向窗外看,一切都變得模糊,像輕紗一樣。在屋裡看,聽不見一點聲音,只看見雨絲在空中飄渺,只有你打開窗,才能聽到淅淅瀝瀝的雨聲。這雨水,能夠是花草復蘇,快快成長。

  我愛夏雨,愛它的豪放,愛它的粗獷。雨來得突然,在正午,熱浪襲人,但一會兒,便會烏雲密布,緊接着便會響起了一聲沉重的悶雷。隨着雷聲,那雲朵迅速變幻,閃電也越來越亮。“啪”的一聲,暴風雨就來了,不一會兒,零點的雨點形成密集的雨網。雨越下越大,屋檐上掛滿了無數條小瀑布,不停地下着,這是一幅多美的圖畫啊!

  我愛秋雨,愛它的纏綿,愛它的多情。秋天的雨是一下子停不下來的,一連幾天都下雨。但最重要的是,雨把一片片莊稼淋熟了,把一樹樹的果子淋紅了,把一片片葉子淋黃了,秋雨的葉子垂下,果子壓滿了枝頭,這種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也高興地笑了,忙着收割勞動成果,這是一幅豐收圖啊!

  我愛冬雨,愛它的嚴肅,愛它的冷峻。北風呼嘯,冰冷的雨水橫七豎八而來,使萬物變得憔悴。冬雨,猶如冷漠無情的人拿着無情劍,掃得衰草連天,但青松依然傲立山峰,冬青依然青翠欲滴,梅花已然悄悄含苞,這是多麼的不屈不饒。

  我愛雨,愛它獨有的風采,更愛它獨有的情懷。

  四年級:曾婉萍



愛雨 標籤:愛雨作文 我愛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