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雨天700字作文

我愛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因為我出生在穀雨這一天,因為我的名字叫“小雨”,我對雨、雨天有一種特殊的感情。 

  春天,雨總是悄悄地來到人間,不知不覺就下起來。向窗外看,一切都變得模糊,迷迷濛蒙,像輕紗一樣。在屋裡,聽不見一點聲音,只看見半空輕輕地蕩漾,打開窗才聽見那種非常細小的淅淅瀝瀝的雨聲。這種雨天外出,是打不打傘都可以的,雨絲不緊不慢地打在頭上,落在身上,清涼涼的,是一種富有詩意的感覺。綿綿的春雨灑下萬物,路邊的草,樹上的葉,園中的花,田野中的苗,啊,都在春雨中復蘇了! 

  夏天的雨是恨痛快的。開始是烏雲密布,空氣像凝結了一樣,遠處傳來低悶的雷聲隨後大雨就嘩嘩地下起來。我是最愛在大雨天撐傘出去玩的。在傘下,一邊聽着雨點打在傘上,打在樹葉上,打在房屋上的噼里啪啦的聲音,一邊看着周圍被雨籠罩的情景,一邊用腳踩着地上的水,是那麼有情趣。有時外出,突然下起了雨,弄得我們措手不及,只得在房檐下避雨。 

  夏天的雨,來得急,走的也快,噼里啪啦的一陣,不一會便停了。天,照樣晴,太陽照樣火熱地烤着大地,樹上得知了照樣吱吱地叫。有時候天一晴,太陽照着的濃雲上,還一能現出一條彩虹,高高地架在天上,很漂亮。夏天裡人和植物都盼着雨的潤澤,沒有了雨,感和、燥熱……雨給人間帶來了生機和生命。 

  秋天的雨是一下就停不住的,一連幾天滿世界都是濕漉漉的雨水,時而大,時而小,久下不停。雨把一片片莊家淋熟了,把一樹樹果子淋紅了,把一片片葉子淋黃了,泡透了秋雨的葉子垂下,接受雨水的重託,飄落下來,給大地送去豐收慶典的請柬,上下幾場雨,天就冷了,慢慢,雨夾雪,雪夾雨,最後,雨沒有了,雪花飄下來了。一場秋雨一場寒,冬天到了…… 

  過了冬天,再隨着幾場綿綿的春雨,春天又來了。雨領着一年四季,悄悄的輪番走過人間。

我愛雨天 標籤:我愛雨作文 愛雨作文 雨天作文 下雨天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