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浙江省寧波海曙 寧波市實驗小學603 江盈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你們知道嗎?目前,浙江省部分城市的飲用水源保護工作不容樂觀,部分區域已十分嚴峻。其中,農業、農村的污染已成為飲用水源的第一威脅。如錢塘江、苕溪的氨氮含量嚴重超標,主要就是因沿岸畜禽養殖業、水產養殖業的污染。

我們浙江是著名的“江南水鄉”,水資源應該是不缺的,而然,事實卻並非如此。

鳥瞰嘉興平疇,遍地河川,滿眼蔥綠。誰能想到,這個孕育了古鎮西塘、烏鎮的著名水鄉,所轄市縣全部進入全國百強縣的嘉興市,正面臨著“有水而無水”的尷尬。環保部門的檢測表明,目前整個嘉興,地表水大多為五類和劣五類,只有少數地方是四類水。多年來,城鄉居民只能開採地下水,解決飲水需要。

浙江水環境已經到了非重視不可的時候!原以為江河湖溪遍布,水資源豐富。實際情況與人們的感覺相反。水利廳的專家說,浙江客水少,水資源自成體系,河流短,徑流量大,豐水期集中在短暫的梅汛期和台汛期,雨水來得快,下得猛,留不住,全省人均水資源低於全國平均水平,是個缺水省。如今,杭州、嘉興、湖州、寧波、紹興、溫州、台州等市,個個喊“渴”。水資源短缺和污染問題,成為橫亘在浙江現代化征途上的一大障礙。

我們的“母親河”——長江,水資源量佔全國的35%。長江流域是我國經濟發展最快的地區之一,隨着上海浦東開發、三峽工程的興建和南水北調工程的實施,長江水資源在我國經濟建設中的地位更加重要。保護好長江水資源和長江流域生態環境,不僅對於長江流域的經濟與社會發展有着重要意義,而且對華北、京津地區乃至全國的經濟與社會發展也具有重要的支撐作用。

你們看了以上這些內容,是不是也懂得了節約用水呢?

我告訴你們:每當我看見別人“大大方方”用水時,真的覺得很心痛!他們任由清澈的自來水“嘩嘩”地流,卻不知道,自己正在“慢性自殺”。因為,人們一旦用完了水,失去了水,離死亡的界限也就不遠,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

我們偉大的地球,養育着幾十億人,但缺少飲用水的佔40%,即20餘億人。預計在2025年以前缺少淡水的人數將增至55億人,佔全世界人口的2/3。

55億!一個多麼離奇而又驚人的數字!沒有了水,我們該怎麼辦?

當我陷在無限的煩惱陷阱時,我知道了一些較簡單的利用雨水和保護飲用水水源的方法。如在屋頂上種植花草可以利用雨水;暴風雨到來時不讓下水道的污水溢出,以保護飲用水的水源。

水的使用量在上個世紀就增長了6倍,比人口增長速度快兩倍。聯合國的統計數據表明,在人類可以獲得的淡水資源中,約70%的淡水被用來灌溉農田,但其中60%的淡水由於陳舊、落後的灌溉系統而白白浪費掉了。

所以我們更要節約用水!此致

禮!

  女兒:江盈

  12月11日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致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