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朋友讓你不再孤單600字作文

朋友讓你不再孤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朋友讓你不再孤單 

  朋友,一個多麼溫馨的字眼。朋友讓你在嚴寒中暖意融融,也讓你在酷暑中神清氣爽。 

  讀了巴金老先生的《朋友》之後,我知道了沒有誰能孤軍奮戰一輩子,人人都需要一個貼心的朋友陪伴你左右。 

  巴金是一位家喻戶曉的著名作家,他也離不開朋友的幫助。在《朋友》這篇文章中,巴金寫了朋友們的慷慨,他們給了作者友愛、幫助、鼓勵和家的溫暖。巴金出生在一個官僚地主家庭,后從封建家庭出走,他說是朋友們救了他。朋友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的。 

  《朋友》是一篇感人的文章,它告訴我們:朋友最珍貴。然而這世上有不少人把朋友放在第二,甚至第三位。第一位是什麼呢?無庸置疑,是錢和權。這些人的朋友,之所以和他結交,只是因為可以滿足自己。一旦你破產,那些所謂的“朋友”便會“隱身”,不露面。 

  “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請你告訴我。如果你有新的彼岸,請你離開我。”這樣的人=你的朋友。在你無助時,分給你多量的同情,多量的愛,多量的歡樂,這樣的人=你的朋友。 

  你接受朋友的慷慨,不說一句感謝的話,也不做一件報答的行為,但朋友卻不會把自私這個形容詞加到你身上。 

  讀了《朋友》之後,我百感交集。人的一生好比一條黑漆漆的夜道,一盞明燈為你照亮前途。當你看到黎明的曙光,這盞明燈卻消失了。那盞明燈就是朋友! 

  如果你不能做一盞明燈,就做一塊木柴吧。把你從朋友那兒得到的光和熱分給別人,給人間添一點點溫暖。

朋友讓你不再孤單 標籤:不再孤單作文 我不再孤單作文 不再孤獨作文 我不再孤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