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大理900字作文

游大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我帶大家來大理逛逛,大理是座美麗的城市,在大理市中有許多國家級的風景名勝,今天我就帶大家來看看!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大理三塔。大理三塔,位於大理城北約一公里處。主塔名為千尋塔,高69。13米,是典型的唐代建築,東面正中有個醒目的石壁,上面有“永鎮山川”四個大字,在這四個大字中,只有“永”字是在一次大地震后保存下來的,剩下的三個字是由黔國公沐英後裔沐世階題的。在一千多年前的大地震中,三座塔都被震斜了,主塔在其後的餘震中又恢復原樣,其餘兩塔仍有不用程度的傾斜,左塔傾斜10度,右塔傾斜8度。可是,經過一年又一年,那兩座塔還是矗立在那,一動不動。在三塔旁還有一個崇聖寺,寺中有五寶:三塔、巨鍾、雨銅觀音、證道歌碑和佛都匾。

  接着,我們就來到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是全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之一。它位於蒼山腳下,在古城的大門的正上方有一塊大匾,上面寫着楷書的“大理”二字,在城外還有城牆,城牆高7。5米,厚6米。可惜的是出於保護的目的,古城現在已不讓遊人登城遊覽了。在大理古城內居住的大部分居民是白族人,城內由許多白族傳統民居,城內的居民不論貧富,都有養花的習慣,所以大理古城也有“家家流水,戶戶養花”之說。大理古城的建築還保存這原來的舊貌,古色古香。

  最後,我們花了半天的時間乘“杜鵑號”遊船遊覽洱海。洱海其實不是海,是雲南省容量最大的淡水湖,由於面積大,所以人們稱之為海。它的海拔有1966米。在船上我們欣賞了洱海的美麗景色,還觀看了大理的“三道茶”、“白族歌舞表演”等節目。

  “風花雪月”是大理著名的景色,上關花:是指大理的茶花舉世聞名;下關風:下關(一個地方)的風很大,夏天的風還有點刺骨的感覺;蒼山雪:在冬季,蒼山雪白雪白的,這個季節是大理的雨季,所以看不見雪,只見滿山雲霧繚繞,更增添了許多神秘的色彩;洱海月:是說在洱海上看月亮,晚上,月亮倒映在水面上,水面上波光粼粼,美不勝收。要欣賞大理的四大景色必須在不同季節來,

  今天,雨季的大理沒能讓我們欣賞全這四大景色,真是一種遺憾啊!

  以上所介紹的景點只是大理的一部分,大家聽了介紹,喜歡大理嗎?你們可要去看看啊!



游大理 標籤:游大理作文 大理作文 游大海作文 游大龍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