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孔融讓梨的五大理由400字作文

孔融讓梨的五大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們都知道孔融讓梨的故事,孔融不吃大的,吃小的,昨天我去採訪了他,他才告訴我真正的原因。

  一、因為孔融最討厭吃梨子,看見梨子就沒有胃口,當著那麼多人的面不好意思說,只好拿個最小的說一些大道理,其實他只喜歡吃蘋果。

  二、因為孔融知道,他家的梨樹出了毛病,大的能酸掉牙,梨越大,就越酸,梨越小就越甜,所以他義不容辭地選擇了個小的。

  三、根據孔融豐富的經驗,他知道,大梨子里有蟲,怕,所以呢,吃小的最保險,最放心。

  四、因為在前一天,他老爸對他說過:“你如果明天吃個最小的那個梨子,我就給你吃一大筐蘋果,再給你三十元零花錢,怎麼樣?”孔融心動了,就照辦了。

  五、頭一天晚上,周公託夢來說,讓孔融吃小的,大的裡面個個有蟲,如果吃小的,不但沒有蟲,而且也會出名,還會大富大貴呢!孔融就……呵呵!吃了最小的一個!

  好你個狡猾的孔融,如果我讓梨也會有這麼多好處,那麼我連蘋果西瓜都讓了。



孔融讓梨的五大理由 標籤:孔融讓梨作文 大理作文 游大理作文 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