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從小要樹立遠大理想500字作文

從小要樹立遠大理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小要樹立遠大理想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理想。可是,你認真地想過理想是什麼嗎? 

  小時候,我認為成績好,年年被評上“三好學生”就足夠了。今天我讀了《從確立遠大志向做起》這篇文章,我知道:理想就是對未來的事物的希望。少先隊員的理想是,把偉大的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進而推進到共產主義的理想境地。理想是美好的,但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實現,這本書上講了一個故事:有個學生叫金鵬,爺爺奶奶去世了,欠了一萬元債務,爸爸又有病,家裡很窮。但是他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1994年6月,金鵬接到了天津一中的破格錄取通知書。金鵬為了節約用錢,每頓飯只買兩個饅頭,泡點方便麵渣,就着辣醬和鹹菜吃,連肥皂都買不起。金鵬為了學英語課,就撿了枚小石子,洗乾淨,放在嘴裡練發音。過了半年,小石子磨圓了,面金鵬的英語成績也進入了全班前三名。金鵬用心的學習,終於登上了國際“奧數”競賽領獎台,金鵬為什麼能做得那麼好?就因為他有為國爭光的理想。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想了很多,為了祖國的未來,我應該堅持不懈,認真刻苦的學習。為了寫好作文,我經常摘抄好的句子、段落,還常叫爸爸媽媽幫我買課外書籍。我經常練習寫好作文,請老師幫我批改。去年,我在《小博士報》上發表了兩篇文章,並在少兒劍橋英語一級考試得了好成績。 

  新一代的同學們,讓我們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人,為建設好祖國,振興中華做出自己應有的努力。

從小要樹立遠大理想 標籤:從小事做起作文 大理作文 游大理作文 理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