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西山公園800字作文

游西山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天,我遊覽了位於綿陽西郊的西山公園。我跨進高大宏偉古色古香的“西蜀勝景”牌樓,一股濃濃的香氣朴鼻而來,醇香沁入心脾。哦!我立即意識到,這正是八月桂花香的時節。

  我快步穿過長廊,走進桂花園,桂花園裡已聚集了很多賞桂的遊客。天高氣爽、秋風習習,園裡盛開了多種多樣、顏色不同的桂花。銀桂,白白的;金桂,金燦燦的……桂花的花球一叢叢、一簇簇擠滿了花枝。

  接着,我遊覽了玉女湖、蜀八仙殿、子云亭、蔣琬墓等景點。

  碧波蕩漾的玉女湖心,漢白玉玉女雕塑婷婷玉立,蕩舟遊客的歡笑聲此起彼伏。湖邊清澈的玉女泉水從崖縫中潺潺流出,叮咚作響。崖上那栩栩如生的摩崖造像形態各異,他們有的像在靜觀潺潺流出的玉女泉水;有的又像在側耳傾聽泉水叮咚;有的合掌閉目對眾多遊人念着“阿彌陀佛”……

  掩映在蒼松翠柏林中的蔣琬墓,墳墓高大墓台高築,墓碑上雕刻着“蜀蔣恭侯墓”的楷書大字。為了紀念三國時期蜀國丞相諸葛亮的接班人蔣琬,還在蔣琬墓旁修建了“蔣恭侯祠”,恭侯祠前有高大的蔣琬塑像,祠內陳列了蔣琬的生平、功績。

  殿宇高大雄偉的蜀八仙殿,相傳是蜀中八仙之一爾朱仙的修行聖地。

  為紀念西漢文學家楊雄而修建的子云亭是西山公園裡最高的古建築。子云亭因唐朝詩人劉禹錫《陋室銘》中,“南陽諸葛廬,西蜀子云亭”之佳句而名揚天下。

  西山公園裡的博物館,近萬件的館藏文物更是令人驚嘆。出土文物,東漢說唱俑笑容可掬,上身赤裸,下穿大管褲,以手拍肚,真是令人捧腹大笑。栩栩如生的陶豬、陶馬……令人目不暇接。

  館里還收藏了歷代的青銅器、青瓷、青花瓷;尤以銅馬、銅佛像、搖錢樹等綿陽漢文化遺存最為珍貴。

  公園裡還有美麗的園林景點三十餘處,處處都美不勝收,遊人如織。

  西山公園真是融文物古迹,自然風光為一體的旅遊勝地。

游西山公園 標籤:西山公園作文 美麗的西山公園作文 游西山作文 游西湖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