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致媽媽1100字作文

致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

  窗外,溪水靜靜地流淌着。我閉上眼睛,春風一陣吹,紅燭一擺,夜深人靜,正是大地萬物化虛虛之烏有。不遠處,一輪明月懸挂在天際,我抬頭望望,皎潔的月光照在了我的臉上。“呼嚕呼嚕”,好久沒聽到如此憨甜的呼嚕聲,我猛然一回頭,哈?多麼舒心——母親睡得正香。

  耳邊潺潺溪水聲,猶如媽媽那時刻回蕩在春風中的諄諄教導。當我自暴自棄,有着厭學態度時,媽媽拉着我稚嫩的小手,帶我去花園散心,並告誡我“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當我怕苦,不肯努力時,您又柔聲細語的對我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然而,當我取得一點成績時,媽媽又嚴肅的對我說“驕傲是成功的大敵”。自古以來,您從孫敬頭懸樑,蘇秦刺骨,鑿壁偷光,講到卧冰求鯉,孫康映雪,趙武報仇。這些故事乃千古美談,而您——母親就是我獲得知識的窗口。

  下雨了,樹葉被雨染綠了,招來了樹榦的羨慕;花兒五顏六色的,它們“嘰嘰喳喳”,討論雨是什麼顏色的;小草頂着頭,不服輸的往上爬,吸收着雨水。母親不也正如於此嗎?您為了我,不知花了多少心血,在學習上,精心的培育我,在生活上,有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您為了讓我的學習成績提高,天天在月夜下幫我備習功課,一頭烏黑亮麗的長發已經兩鬢斑白;您為了讓我讓我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常常開導我,我有時裝傻,您就急了,導致昔日紅潤緊實的皮膚,也已變得黃黑粗糙;您為了陶冶我的情操,讓我去學小提琴,每每我不懂時,您也跟着一起學,眼角的魚尾紋甚不明顯,淚囊卻青灰可辨。

  清脆欲滴的田野是多麼幽靜,它在回報自然的恩惠;茁壯的春苗正在撥節長高,它在回報春天的呵護;冬天的暖陽在照耀着大地,它在回報世界的生命。母親為我們做出了如此大的貢獻,我們難道不該回報母親嗎?因為有母親,我的點滴進步都浸透了您的心血,我的每一張獎狀都有您的功勞!因為有母親,讓我敞開心扉,豁然開朗並重新燃起新氣象。

  當空的春月,是母親得力的安慰;蕩蕩的水波,是母親溫柔的雙手;蕭蕭的風聲,是母親在兒時唱給我的童謠;隱隱的青山,是母親為我建起的天然屏障。母親的愛,無處不在……

  祝您:

  幸福快樂!

                                                                您的女兒丁琳

                                                                   3月3日

  上海楊浦區上海市市東中學預備(1)班六年級:丁琳



致媽媽 標籤:致媽媽作文 致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找媽媽作文 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