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

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400字


我第一次獨自睡覺

惠州市下埔小學三(1班)鍾裕濤(8歲)

  

指導老師:張壽泉

   生活中有許多第一次,比如:受到批評、鼓勵、獲獎、過馬路等……使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獨自睡覺。

   那天,我洗完澡,走進媽媽的房間準備睡覺。突然,媽媽對我說:“今天你自己睡覺吧。”話音剛落,我大吃一驚。然後連蹦帶跳地奔回房間。我躺在床上,心想:我這個5歲的小孩,如果晚上有小偷來……我越想越怕,忽然,我總覺屁股下濕轆轆的。仔細一看,原來我尿床了。我躺到床的另一半,一蹦上床。結果,手扭了。我馬上鑽進被窩裡,把手放在平滑的地方。

   我繼續睡着,就因為毯子的毛滑。我順着床邊滾,後來我趴在跑步機上。手撞到尖銳的玩具,手裡的血一點一點往外流。我拿出藥箱,貼上止血貼。顧不着疼痛地趴在跑步機上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媽媽來叫我起床。她發現我趴在了跑步機上,哈哈大笑。我被笑聲驚醒臉漲得通紅……

   雖然第一次獨自睡覺出了洋相,我成功了!我克服了膽小,克服了獨自睡覺的困難,這是我的第一次,第一次難忘的獨自睡覺。


2、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500字


第一次獨自睡覺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但最令我難忘的是自己第一次獨自睡覺。 

  記得那天晚上,媽媽要在單位加班,爸爸要去執行任務,而奶奶正好回鄉下老家收割稻穀,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夜已經很深了,我的眼睛越來越困了。平時是跟爸爸媽媽一起睡的,可現在爸爸媽媽還沒回來,在我第N次看向鬧鐘后,我想“自己現在長大了,要學會自己單獨睡覺。”於是我洗過澡后,便上床睡覺。開始,我不關燈,可明晃晃的燈光直射到眼睛,我根本無法入睡。於是我乾脆關掉燈。但是關燈后 

  到處黑漆漆,周圍顯得冷清清的,我想“會不會有鬼來捉我呢?”想到這裡我感到非常害怕,冷汗都被嚇出了,滴到嘴裡酸溜溜的。我連忙拿被子蓋住頭,不敢探出頭來。後來又想:不然開燈吧。於是,我又打開了燈,就這樣反覆了好多次。最後,我壯起膽子關上燈,樓上不知什麼東西“丁咚”響了一下,再仔細一聽,又好似沒響過。這時候樓上隱約傳來“咣當、喀嚓”的聲音,幾聲過後又不響了,這些使我想起了恐怖片里的情節……。後來,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第二天早上睜開眼睛一看,我才想起原來自己昨晚真的睡著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獨自睡覺。人生中,還會有更多的第一次,它們象繁星一樣,照耀我們成長。

3、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500字


  生活中做什麼事都有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騎自行車,第一次燒菜,第一次游泳等等,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獨自睡覺。

  那是我9歲時的一個晚上,媽媽把我叫到她跟前說:“敏嘉,你都這麼大了,該自己睡覺了吧,今天晚上,你就自己睡覺吧。”“好吧。”我勉強答應。雖然嘴上答應了,但我心裡還是很害怕的。只好快速洗漱完后,鑽進我的小被窩,準備進入我的夢鄉了。

  媽媽關上燈后,我立刻睜開了眼睛,瞪得大大的,望着天花板。那是多麼可怕呀,黑乎乎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萬一有個小老鼠把我的鼻子吃掉,我就聞不到媽媽做的那美味的飯菜了。“嗚……嗚……”

  我摸索着打開檯燈,認真的思索了一番,老鼠不是怕貓嗎?我拿出一張白紙,先畫貓的臉,再畫眼睛,然後畫嘴巴,最後畫上長長的鬍鬚。把“大貓咪”放在我的小枕頭旁邊,在“大貓咪”的保護下,我很快進入了夢鄉,美滋滋的睡了一覺。

  夢裡我變成公主,在皇宮裡散步;夢裡我變成乞丐,在大街上乞討;夢裡我變成大山裡的孩子,在林里砍柴……

  這時,我醒了,太棒了,我成功了,我戰勝了黑暗,我戰勝了恐懼,太好了!

  現在我經常一個人獨自睡覺,可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獨自睡覺的場景還是歷歷在目。這是多麼難忘的第一次呀!

  五年級:陳敏嘉


4、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400字


第一次獨自睡覺

人人長大后都要獨立,我也不例外,七歲開始,我就獨自睡覺了。

記得那天晚上,媽媽對我說:“浩浩,你已經七歲了,應該要自己睡覺了。我一聽,皺起了眉頭,可想起“獨立”兩個字,我只好勉強地點了點頭。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到了睡覺的時候。我心中懼怕極了,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一會兒,媽媽把燈熄滅了。看着黑漆漆的屋子,我心裡怦怦直跳,老覺得有人在對我說話,我後悔不已。“如果老鼠來了,爬到我身上,鑽進我鼻子里怎麼辦?如果夜晚有一個妖怪來了把我吃了怎麼辦?如果……”我不敢再想下去,因為我怕我想的會成真。我把頭藏在被子里,全身縮起來,真想早點睡着,脫離這個“魔鬼城”。這時,我身邊好像突然響起一個聲音:“怕什麼,這都是假的,想像出來的。”“是呀,只要不想這些,不就沒事了嗎?”想到這,我終於慢慢地安心睡了……

一覺醒來,什麼事都沒有發生,老鼠沒有鑽進我的鼻子,妖怪沒有吃了我。這時,我才知道,其實沒什麼可怕的。通過這件事,我也明白了:只要有信心就能戰勝一切,包括自己內心的膽怯,不是嗎?……


5、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500字


  第一次獨自睡覺

  在我的腦海中,漂浮着許許多多的小紙船,船上密密麻麻地載着童年趣事。那是什麼事呢?那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經歷。我腦海中最大的紙船——第一次獨自睡覺,時常在我腦海中浮現,令我記憶猶新。現在,我們把它拆開看看寫的是什麼吧!

  那時我剛開始上一年級,也是我第一次住在學校里。晚自習過後,我們就排隊回寢室睡覺。洗刷完畢我們就上床睡覺,躺在床上時,斷斷續續地傳來同學們的說笑聲。

  躺在被窩裡的我怎麼也睡不着覺,因為我一直都是和父母一起睡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睡覺,我的心裡恐懼不安。

  晚上會不會有鬼來找我啊?我明天早上還會在學校里嗎?我真想一個勁兒衝出去跑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睡覺。可是,天黑洞洞的,鬼會不會在半路上把我抓走呢?

  想到這裡我情不自禁地小聲抽泣了起來,我抬頭看看寢室里一片漆黑,靜的沒有一絲聲音,就這樣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第二天早上,我醒了之後發現自己尚在人間,唉,昨天晚上真是虛驚一場。

  現在回想起那時我只會依賴父母,離開父母后自己又不知所措。現在的我終於明白要學會獨立自主地生活的道理了。

  河南省新密市新世紀學校六三班魯佳琪 輔導老師秦偉雲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6、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300字


說起我第一次獨自睡覺,嘿!那 可真值得說一說。 

  一天,媽媽對我說:“豆豆,你也不小了,以後你就自己一個人睡吧。”我滿口答應,可心裡卻在害怕:晚上要是妖怪來吃我,老鼠在我床上亂竄來咬我指甲可怎麼辦?

  晚上,我從幼兒園回來,懷裡就像揣了只兔子,心蹦蹦亂跳。總想着怎樣應付來吃我的妖怪和來要我指甲的老鼠。還想象着他們的模樣和怎樣咬我吃我的。 

  到了九點,媽媽叫我睡覺,還告訴我不要怕,說完就走了。 

我躺在床上看老鼠進城,想老鼠怕貓,那我就畫個大黑貓貼床上吧。我又想到妖怪怕孫悟空,於是又畫了一個孫悟空貼床上。變安心的睡了。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老鼠被貓吃了,妖怪被孫悟空打死了。

7、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400字


  上個星期四的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吃過晚飯去小區的公園散步,走着走着,爸爸說:“你已長大了,應該自己睡覺了。”爸爸一說完,我嚇得渾身直打哆嗦。爸爸看見我渾身哆嗦,就說:“你真是個膽小鬼。”媽媽卻在一旁鼓勵我說:“沒事的,你已經長大了,得學會獨立。”於是,我決定非要自己一個人睡不可。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就到了睡覺的時候,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上床睡覺了。我躺在床上,看看四周,屋裡黑洞洞的,牆就像要朝我擠壓過來似的。我聽到了窗外“噼里啪啦”的聲音,我感覺就像鬼來了一樣,這陰凄凄的聲音衝進了我的耳朵,特害怕鬼把我拖走,我嚇得臉色蒼白。我馬上用被子蒙上臉,就像一個膽怯的蝸牛一樣龜縮在殼裡,連頭都不敢露。我越想越怕,好像床下有鬼似的,真的好想快點度過這個恐怖的黑夜。後來,漸漸地我睡著了。

  第二天,我起來一看,原來根本沒有鬼。我覺得自己真勇敢,能一個人睡覺了。這件事不但鍛煉了我的勇氣,培養了我的獨立性,還讓我明白世界上沒有鬼的道理。

  三年級:梅展豪


8、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800字


第一次獨自睡覺 

  童年會遇到許許多多非常有趣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最讓我難忘,那就是第一次獨自睡覺。 

  記得那是2007年初夏的一個晚上,晚飯後爸爸一本正經地對我說:“珊珊,現在天氣已經慢慢的熱了,再說你也已經長大,該自己一個人睡覺!”我高興地說:“好吧!一個人睡覺多自由。”爸爸似乎不放心地問:“真的?”我拍拍胸膛非常自信地說:“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爸爸瞪大眼睛,豎起大拇指說:“好樣的,很勇敢!這麼定了。”我滿不在乎地點了點頭。 

終於等到晚上九點鐘,我該睡覺了。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把我的小枕頭和被子搬到小卧室里。我把被子鋪好后,就立刻鑽進被窩裡。這時媽媽走進來看了看后對我說:“晚安!”我也回了聲“晚安!”媽媽走時隨手就把燈關了。頓時,房子里黑乎乎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我漸漸地開始害怕起來。突然,有一個陰影在窗外晃來晃去,若隱若現。我想:該不是聊齋中所說的“鬼”吧!過了一會兒那個“鬼“還在那張牙舞爪,我嚇得不知所措,真想大喊:“媽媽快來救救我呀!”可是我又害怕影響爸爸媽媽休息。於是就硬着頭皮用被子把頭蒙起來繼續睡覺,可就在這時,我偏偏想起了恐怖片里的猙獰鬼魅,有的張着血盆大口,有的死而復活,還有的專吸人血……這時我的心裡像揣了一隻小兔子一樣“咚、咚”直跳。恰好就在這時,突然聽見“咚咚”兩聲,我以為是鬼在敲窗戶,於是腦海里浮現也這樣一幅畫面:一個鬼魅把窗戶打開后,從外面飛到了屋裡,一把把我抓住,又立刻飛出了屋子。想到這裡,我一下子暈了,不知怎麼辦才好。過了一會兒,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我終於鼓足了勇氣,下床朝窗外望去,仔細一看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只是自己嚇自己罷了,剛才那個鬼魅原來就是窗外的一棵隨風擺動的柳枝而已。經過一番折騰我早都困得不行了,趕緊爬上宋,在不知不覺中就睡著了…… 

  一覺睡到第二天早上,我起來后發現自己不但沒什麼危險,而且還精神飽滿。從此以後,我知道了:其實世界上就沒有鬼,只是自己嚇自己。我也養成了自立、自強的好習慣。

9、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500字


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讓我一個人睡覺,晚上九點了我準時躺在床上。 

  我在九點前看了一樁殺人案的電視劇,特別害怕,我躺在床上,心裡想會不會有人從窗戶跳進來搶劫,一刀把我給殺了。想了一會兒,我去窗戶那好好的檢查一下,還好,窗戶已經上鎖了,可我還是不放心,又去姐姐屋裡畫了一張警察舉着槍的畫,貼在床頭上,可又怕被妖精吞到肚子里,於是我又畫了一張孫悟空貼在床頭上,我又怕老鼠把我的耳朵吃了,於是我又畫了一隻大花貓貼在床頭上,直到這樣我才放心的睡覺了。 

  我做了一個夢,在夢裡我夢到了一個人,從窗戶里跳進來要殺我,可不知怎麼了,舉着槍的警察突然從畫里跳出來,一槍把小偷打死了。又進來一條蛇精,要把我吞了,畫里的孫悟空。拿起金箍棒衝著妖精的頭就打,一下子那條蛇變成了一張畫。我剛要入睡一隻老鼠從牆洞里鑽出來,要吃了我的耳朵,嚇得我一直喊救命,畫里的大花貓跳了出來一口就要吞掉老鼠,之後它們三個就在我的床頭巡邏,從那時開始就沒有任何人來了。 

  早上我睜開眼睛摸摸我的肚子沒有用刀殺過的痕迹,再看看周圍,我也沒有在妖精的肚子里,再摸摸我的耳朵也都在,我又看了看牆上的畫,也個個神清氣爽,好像剛打了一場勝仗一樣。 

  從今以後,我再也不怕獨自睡覺了,因為通過這次經歷,我已經知道了獨自睡覺並不可怕。

10、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200字


  今天我開始一個人睡覺啦!我自己一個房間,房間里有一個小床和一間衛生間。

  開始我不想獨自睡,但是我想出起我已經八歲了,不應該跟媽媽睡了,媽媽同意了我的要求。睡覺了!我跳上自己的小床開始睡覺了。十分鐘過去了,我沒睡着,就開始數數1、2、3、4、5……還是睡不着。就想了想今天發生的事,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一直睡到早上六點半鬧鐘響了我才醒,開始刷、洗臉、吃飯、上學。

  獨自睡覺沒什麼可怕的,以後我都一個人睡覺了。

  河南通許縣實驗小學三年級:席竟堯


11、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600字


第一次獨自睡覺

鴻雁外語三年級 李秋達

我小的時候,雖然膽子很小,卻總愛看一些鬼片。結果呢,自然不敢一個人在屋裡睡覺,所以每晚都是跟媽媽睡。

忽然有一天,媽媽說:“兒子,你已經七歲了,應該自己一個人睡了。”“不,我害怕!”我高聲叫道。我感覺媽媽怎麼像《三隻小豬》里的媽媽呀!媽媽態度很堅決,“好了,我和爸爸去把給你訂做的小床拉回來。”看來今天晚上難逃一劫了。

大約十點鐘,我的小床被抬了進來,它通身是粉紅色的,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床頭刻着“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八個大字。媽媽這是讓我睡覺也不忘學習呀!

經過一番忙活,我的小床安放妥當,並且也鋪好了。天籃色的被子疊整齊,綠色的床單鋪展開,一個小熊枕頭好像調皮地向我眨眼睛。我獃獃地望着自己的床,真不知道今晚會怎麼過。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到了晚上。既然躲不掉,那就硬着頭皮睡吧。我裝備好武器——帶上我的玩具刀和槍,還有勇敢的夥伴奧特曼,我準備和一切的鬼怪大決戰!燈關了,可我根本睡不着,總感覺不安全,當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之後,半夜裡又突然驚醒了,睜眼一看旁邊,天哪,一個披頭散髮的和電視里一樣的吸血鬼正看着我!“哇呀!媽呀!救命!”我歇斯底里地大喊。忽然間燈亮了,一看,原來是媽媽,她擔心我害怕,半夜起來看我。我不顧一切撲到媽媽懷裡大哭,媽媽一邊安慰我,一邊笑個不停。

那晚我還是和媽一起睡了,不過現在我已經獨自一個人睡了,因為我知道了,世界上根本沒有鬼。媽媽也說過,只要心中沒鬼,那麼萬事大吉。


12、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500字


第一次獨自睡覺

 廣東省中山市小欖鎮 中心小學三年四班 黎倚婷

  上一年級以後,我就產生了一個想法:我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於是,我就跟媽媽商量我要自己一個房間,要獨自睡覺,媽媽高興地答應了。還把二樓阿姨的房間給了我,阿姨搬到一樓的房間里,媽媽還給我買了一張新床和傢具,把房間布置得很講究,我也非常高興。

  晚上,我走進房間里,開始還是很興奮的,可是一關上燈,我就害怕起來,冷氣“呼呼”地吹着,好像妖魔鬼怪在飛來飛去。椅子、桌子也似乎也在跟我作對,有時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嚇得我不知怎麼辦才好。只好用被子蓋住自己,捂得全身都是汗,眼睛也閉酸了,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睡著了。突然外面幾聲狗叫又把我吵醒了,又偏偏想起姐姐講的那些很恐怖的故事,嚇得我大叫了起來:“媽媽,快來救我啊!”可是媽媽睡得很香,聽不見,我只好把被子蓋在頭上,稀里糊塗地又睡著了。第二天,我醒來了,發覺自己安然無恙。哦,原來都是自己嚇唬自己,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怕了。

  指導教師:宋麗梅

寫出了自己真實感受。


13、第一次獨自睡覺作文600字


第一次獨自睡覺

 江蘇省宜興市 陽羨小學三(2)班 朱來

  記得那天吃過晚飯,我對爸爸媽媽說:“今天晚上我要脫離你們的監督,一個人獨自睡覺。”爸爸說:“好哇,你不怕嗎?”我拍着胸脯說“當然敢啦!我是小小男子漢,這點小事還能難倒我嗎?你們看我的表現吧!”

  到了夜晚,我把門窗關好,並且巡視了一番,保證自己的安全。然後躺在床上開始看我最喜歡的童話書,看了一會兒,我的上眼皮和下眼皮就開始打架了,直想睡覺。我把電燈一關,準備睡覺。可不知怎麼搞的,本來很困的我翻來覆去睡不着。窗外,小樹在風中搖擺,那樹枝像一個人的影子在張牙舞爪,樣子挺嚇人。頓時,我心裡發毛。忽然,“恍當”一聲,會不會有小偷進來了?我急忙把燈打開。跑到窗前一看,原來是媽媽洗的一件衣服被風從衣架上吹下來了。心想,還是到爸爸媽媽那裡睡吧,可轉念一想,我跟爸爸誇下了海口,現在跑去,爸爸肯定會笑話我的。我只能爬上床硬着頭皮繼續睡覺。閉上眼睛,我又想起電視里的恐怖畫面,那一一個披頭散髮的妖魔鬼怪,真讓人膽戰心驚。我一個勁地往被窩裡鑽。這時,我聽見了熟悉的敲門聲,原來是爸爸來看我了。為了不讓爸爸看到我害怕的樣子,我假裝睡著了。沒想到,就這樣我迷迷糊糊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在地板上了。

  指導教師:曹冰

成功地描寫了自己第一次獨自睡覺的心理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