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不愛美麗了——致媽媽婦女節的禮物1100字作文

媽媽不愛美麗了——致媽媽婦女節的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記得很久以前,媽媽很年輕、美麗。

  看,山溝溝上,蕩漾着媽媽的笑聲。笑聲傳給了花朵,花朵綻放着花蕾,就像綻放着媽媽的笑臉。媽媽哼着小曲,還跳着舞,歌中表達的是媽媽無憂無慮的生活和幸福。

  時間的長河總是急促地流淌。不知過了多少年,媽媽告別了自己幸福的青春。這時的媽媽大腹便便地坐在沙發上,旁邊的桌子上放置着許多保健品,還放着兩碗熱騰騰地鯽魚湯。她的爸爸總說,鯽魚對胎兒很有好處。

  後來我誕生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又慢慢長大了。此時一切都變了。我發現,媽媽不怎麼愛梳妝打扮了,不愛買化妝品了。只見家中的垃圾箱,裝滿的總是我剛剛吃完的我最愛吃的零食袋。媽媽總是很實在地說,孩子嘛,就要多吃點,長個大高個。每當媽媽說完這些話,我嘴中的零食都像變了味道,變成了甘甜的味道,溫暖的味道,酸酸的味道,總之是愛的味道。

  一天,我無意中到了媽媽的房間,只見梳妝台上放的東西並不像其他女人似的在上面擺滿化妝品。梳妝台的東西格外簡單,一把梳子,還有媽媽剛剛往臉上貼過的黃瓜片,她已變得很勤儉實在,不捨得買一點化妝品,只用黃瓜片。她說,黃瓜是最好的化妝品,既實惠,功效用好。打開抽屜,有一條賬單映入眼帘,上面的字赫然醒目:

  玩具車106元

  作業本32元

  學習用筆10元

  薯條(藍色包裝)7元

  果凍(盒裝的)12元

  佳平的運動服100元

  黃瓜4元

  水果14元

  看過這賬單后,我心頭一顫,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一滴眼淚滴在了賬單上,模糊了媽媽寫的一個字,那字都顯得十分簡樸。那滴淚包含着太多太多。

  一次,我問媽媽,您為什麼買東西時不買自己喜歡的呢,比如化妝品?

  媽媽說,不行哇,我都這把年紀了,還能圖個什麼,不就是圖個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長嗎,你要好好成長。你高興,就算是媽媽最好的化妝品了。

  我聽了,想對媽媽說什麼,但欲言又止。從此,我更加努力學習了,我不能辜負媽媽對我的希望。

  我上了六年級,媽媽臉上的皺紋與日增多,包括工作的操勞。但媽媽只要一看到我,就很高興。我要畢業了,她很關心我,幫我一起溫習功課。

  今天是婦女節,我特意送了媽媽一個口紅。媽媽成天為我操勞,囑咐我,都快口乾舌燥了,我要送她口紅,表示我的孝心。

  媽媽得到口紅時,熱淚盈眶,緊緊摟住了我,說了一句觸動人心的話:“孩子,今晚的夜空一定會最美,今晚的夜空,將充滿傳奇,因為我們的母子心永遠想群星一樣閃爍,相連在一起。”

  是呀,今天是婦女節。今晚的夜空會格外美麗,像媽媽說的一樣,會充滿傳奇。我們期待着。

  衷心祝媽媽婦女節快樂,永遠年輕!

  北京市通州區貢院小學六年級:李佳平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媽媽不愛美麗了——致媽媽婦女節的禮物 標籤:婦女節的禮物作文 婦女節作文 三八婦女節作文 婦女節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