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致媽媽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致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媽媽:

  您好!最近身體好嗎?

  時鐘“咚咚”敲過了七響,喧鬧的大街已經靜悄悄的了,時時傳來蟲兒們的“夜晚曲”。此刻的您,也許正在家訪;也許正在批改作業;也許正在為學生補課。但是我想:您一定坐在電視機旁,悠閑的看電視的。想到這,我情不自禁地說出心裡話:“媽媽,您太辛苦了!”

  媽媽,您還記得嗎?那個讓我難過的暑假!三年級我讀完了,迎來了暑假。同學們都在議論紛紛:“去廣州”、“去贛州”、“去北京”!可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因為您對我說:“孩子,媽媽這個暑假要搞‘兩基’,您就別去外面玩了!”暑假到了,望這孩子們偎依在父母旁,一同去外地玩,我低下了頭。那時,我恨您!我恨您!為什麼您不能放下那光榮的職業,帶我去外面欣賞那大千世界;為什麼您這樣堅決,可以為了這神聖的工作,而情願的把我“丟棄:”;為什麼,您......我恨您,我恨您。那時的我不知喊了多少遍,想了多少次!每天,望着您匆匆的漸漸離去的身影,我都在想:媽媽,您太辛苦了!辛苦的連您兒子都忘了......

  媽媽,您雖然是一位普通的小學教師,可在我看來,您比蜜蜂還忙,比縣長伯伯還操心費力。從我懂事以來,無論嚴寒酷暑,還是颳風下雨,您每天都是天不亮就起來,有時連飯也沒吃,就騎上您的老火計——摩托車急匆匆地往逸夫小學方向趕去;晚上卻總是拖着疲乏的身子,飽經風霜而歸,回到家裡,您還是埋在那一摞一摞的作業里,一卷卷的試卷之中,好象他們能充饑解乏似的。多少個深夜,多少個“”和“”,一起伴隨着您,我心裡酸酸的,澀澀的:“媽媽,您太辛苦了!”

  媽媽,從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的媽媽。我為您這樣的媽媽感到驕傲,感到自豪;可每當看到人家那媽媽輕輕鬆鬆地過日子,也不免有些心酸,不免有些羞澀。但是,媽媽,我想對您說:“媽媽,您太辛苦了!”

  時鐘“咚咚”敲過了九響,蟲兒也開始唱“閉夜曲”了,我就寫到這!

  祝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的兒子:繆熠



致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致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