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掙脫禁錮的牢籠800字作文

掙脫禁錮的牢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說過“假如退縮了一秒鐘,失去了對勝利前途的信心,那麼勝利就會由他們的手中溜走。”那隻籠子里的鳥兒並非飛不出去,只是被自己的心所禁錮,從此放棄了飛翔,失去了自由。

  望着那遼闊而有自由的天空,誰又能安心讓自己被禁錮,滯足於那狹小的空間呢?做人不要學那隻鳥兒,我們應該勇於擺脫心靈的桎梏,掙脫思想的牢籠。

  邁克爾·喬丹掙脫了禁錮的牢籠。他無疑是最出色的球員,在他的眼中沒有膽怯,在任何時候任何位置都會發起進攻。當喬丹丟失了一個球后,他會以積極的心態接受這種結果,絕不會讓一次失球影響整個晚上的比賽。他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用他的自信擺脫了禁錮。

  林東賢掙脫了禁錮的牢籠,他是名副其實的“射箭之王”,用僅有的0.1度的視力去射箭,在常人眼裡是不可思議的事,但林東賢卻用一箭十環回答了一切。視力上的缺陷並沒有讓林東賢放棄他的夢想,取而代之的是持之以恆的訓練。最終他用他的堅持擺脫了禁錮,成為雅典奧運會最年輕的射箭團體金牌得主。

  禁錮就像那個虛設的牢籠,掙脫了便是萬里晴空。

  王安石掙脫了思想的禁錮,發出“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的感嘆;陸遊掙脫了失敗的禁錮,唱出“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希望;劉禹錫掙脫了命運的禁錮,吟出“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的未來。

  掙脫不了禁錮的牢籠,便是狂風暴雨。

  項羽沒有掙脫禁錮的牢籠,用鮮血染紅了烏江;屈原沒有掙脫禁錮的牢籠,將身軀投入了汨羅江;海明威沒有掙脫禁錮的牢籠,一聲槍響,一切便煙消雲散。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麼會曉得執着的人有隱形的翅膀。”當被禁錮之籠關住時,我們要相信“把眼淚裝在心上,會開出勇敢的花”,嚮往自由的心最終會擺脫禁錮的牢籠。

  (指導教師:劉傑)

  (這是一篇漫畫作文,文章的主旨是解放思想,勇於衝破精神的牢籠;解放心靈,打破慣性思維,打破定勢思維。)

掙脫禁錮的牢籠 標籤:掙脫作文 禁錮作文 牢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