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出錯作文

出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出錯?除錯!作文400字


  生活就如一個線團,難免會有打結的時候。前幾月我就犯了一個大錯誤。

  10月的一個中午,我吃完了飯,隨着人流向食堂外走去。過了一會,我看見一些男生和少數女生在垃圾桶邊圍着辛怡。出於好奇,我走了過去。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惡搞一下辛怡!我悄悄走到她身後,把她的頭往下壓。使得她一個踉蹌,險些掉進垃圾桶里,引得圍觀的男生哈哈大笑。

  也不知怎麼的,辛怡踩到了我的腳背上。我惱了,一邊叫着:“下去,下去!”一邊試着把她推下去。可她不但不下去,還越踩越厲害。我生氣了,因為畢竟是雙新鞋呀!而且她的腳也把我踩得生痛。

  我使勁把她推下去,往她屁股上一踹,又破口大罵:“你有病啊你,把我新鞋踩髒了不說,還把我腳踩麻了,知不知道有多疼?!”

  理所當然地,辛怡哭了之後,我就被留下來了。被老師知道了之後,用了幾分鐘的時間讓我倆互相和好,我還說了那天死活不肯說的一句話:對不起,辛怡。這當中也有我的錯,我不應該那麼對同學,萬一她不是故意的呢?我也不能那麼推她,太暴力了。以後,我都告訴自己,再碰到這樣的事情,不要過於衝動,要寬以待人。

  北京丰台區建華實驗學校五年級:藍晶wing


2、出錯作文1100字


  古語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這句話的意思好象是告訴我們,犯一些小的錯誤不要緊,改正就好了。其實不然,如果我們忽視了平時的一些小“出錯”,結果卻會鑄成大錯,到頭來悔之晚矣。故曰:“出錯事大,不能輕視!”

  古往今來,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今年5月,媒體報道了一宗看上去很滑稽的“出錯”。西班牙政府訂購的4艘潛艇超重了。這艘“海洋怪獸”每隻超重100噸。超重后,潛艇存在“肥胖”危險,無法靈活地在水中航行,隨時可能會像巨石一樣沉入海底,再也不能浮起來,由些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17。5億英磅。而造成這起事故的原因只是一個小小的出錯:工程師點錯了小數點,導致潛艇的某個部位超重10倍。小出錯釀成了大事故!

  無獨有偶,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有一隊意大利士兵,在跟盟軍交戰時,在上了戰場后突然發現,裝有炮彈、子彈的彈藥箱無法打開,因為忘記帶撬開彈藥箱的工具了,只是一根小小的鐵棍!仗自然無法再打下去了,只有投降。因為一個疏忽,一個小小的出錯,導致戰鬥的失敗!

  再說一個古代的故事,三國時期的赤壁之戰,是歷史上着名的以少勝多的戰爭範例。曹操以十倍於孫劉聯軍的兵力,最後卻慘敗,只剩十幾騎從華容道溜走。何也?只因曹操的一個出錯,一個小小的出錯!曹軍都是從北方來的士兵,不熟悉水戰,在東吳降將蔡瑁、張允的訓練下,頗有章法。卻因離間計遭到曹操的殺害,導致軍隊喪失了戰鬥力。曹操殺完就後悔了,但是已經晚了,敗局已定,已經無法挽回了。後面的草船借箭、黃蓋投敵就算不發生,曹軍也必敗無疑。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出錯,也許中國的歷史都得改寫。這樣的列子舉不勝舉,關雲長大意失荊州又何嘗不是因為出錯而引起呢?

  而生活中也不乏因發現出錯,及時改正得以挽回失利的例子。蘋果手機在第5代手機上市后不久,宣布將上千萬台的手機退回工廠,原因是手機邊緣可能掉漆。只是有可能掉漆,卻要工廠全部返修,表面看上去損失了上億的金錢,實際挽回了消費者的信心,對蘋果品牌的信心。因提前發現出錯,挽回了信譽,如果不是這樣,任事情發展,有可能帶來的是災難性的後果,蘋果品牌將毀於一旦。

  千里金堤,潰於蟻穴!一個小小的出錯,可能釀成大的災難。不要忽視小的過失、小的錯誤。南美洲的原始森林裡,一隻小小的蝴蝶扇動翅膀,都有可能在太平洋上掀起一場風暴,這就是着名的蝴蝶效應。小的出錯經過疊加,可以鑄成大錯。“過而能改,善莫大焉”。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不是說有錯誤不要緊,改了就可以了。重要的是要看改的時機。如果在後果已經發生了,再去改正是已經晚了。所以我們平時在學習和工作中要認真對待出錯,盡量避免出錯,萬一出錯了,也要馬上改正,所謂亡羊補牢,就是要將出錯及時改正,不要等羊全部被吃完了,再去補牢,有何意義。我想這就是古語:“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的真諦所在吧。

  初三:tianyi


3、老師出錯之後作文1900字


老師出錯之後

  看了題目,你也許會問:老師怎麼會出錯呢?老師的錯出在哪裡呢?事情的緣由,請聽我細細說來。

  星期四上午的第四節課,本是上音樂,音樂老師因為有事,所以這節由語文老師上。本來期盼已久的音樂課就這樣泡湯了,我們一臉的不高興。

  也許,語文老師看出了大家的心思。這不,剛一上課,老師就說來個比賽。聽到這個消息,班裡頓時炸開了鍋。剛才的不愉悅,一掃而光。有的說來個成語接龍吧,有的說進行演講比賽吧……說什麼的都有。最終,還是老師制止了爭論。老師出主意說,讓各組組長在一至五單元中儘可能的挑出十個難寫的詞,六個組一共六十個,由組長念,老師來聽寫在黑板上,並且保證全寫對。然後老師在六十個詞語中挑選六個,讓同學們聽寫。全班四十七個人中只要有三十個全對了,老師就算輸。不夠三十個,我們輸。輸了就要受罰。我們一聽:老師寫六十個詞語,寫什麼由我們定,老師是未知的,而我們寫的六個詞語是知道的,並且,老師還主動提出給我們留出練習時間。勝算基本在我們這一邊,所以我們馬上就同意了。

  主意全票通過之後,各組都在緊張地忙碌着,全力搜索着隱藏在書中難寫的、生僻的詞語……終於,在我們的細心尋找中,十個詞語誕生了。

  組長們一個個滿面春風地上去了,一個接一個的詞語從口中吐了出來。各組組員也相繼跑到講台下面,去給組長加油,同時也是在監督老師,看老師寫的是否對。講台下擠滿了人,唧唧喳喳地,好似一群麻雀。老師在前面寫,後面同學們一個一個認真地檢查。也許,大家是有生以來第一次那麼主動地認真地檢查吧!“‘仿膳’對”、“‘絮絮低語’對”、“‘流水潺潺’對”、……“吆——老師寫錯啦——”大家興奮起來,“顫抖”的“顫”寫錯啦……老師急忙回頭檢查,剛想把寫錯的“擅”的提手旁改成頁部,(看來,老師只是一時的筆誤。)可是,我們好不容易抓住一處,這時怎麼能放過。我們連忙阻攔:“寫錯就不能改了,寫錯就不能改了……”老師一臉無奈,“好好好,算老師寫錯,不改了,不改了。”……

  六十個詞語不一會兒的功夫,老師就完成了。我們“幸災樂禍”的看老師怎麼收場:本來老師保證全寫對,現在卻出錯了。

可是,老師卻按兵不動。她說:“比賽還沒有進行完呢!是輸是贏還得看你們呢!”老師從六十個詞語中挑出六個,讓我們練習。這時,已經放學了。老師說:“下午第一節正巧上語文,這六個詞語你們有一中午的時間練習。下午上課時再聽寫,應該能寫對吧。看來,老師輸定了。”我們不由得會心地哈哈大笑起來。

  下午,第一節課。教室里出奇的靜。大家都在企盼着。語文老師終於來了。聽寫終於開始了。六個詞語,只有六個,的確是上午老師挑出的那六個,甚至順序都沒有改變。聽寫結果卻出人意料:全班四十七個同學只有三個全對的,平時成績還算上游的我竟然錯了五個字!上午大家那個高興勁全沒了,一下子像瀉了氣的皮球,大家都垂頭喪氣地癟了下去。顯然,老師也很吃驚。吃驚之餘,老師也很氣憤。空氣好像凝結了,教室里一片寂靜。最終,還是老師打破了這種沉默,說:“既然比賽輸了,就得認罰。這樣吧,就罰大家把這六十個詞語抄寫五遍。”一聽這話,大家又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寫五遍太多了吧?一晚上寫不完呀!寫兩遍不行嗎?”“黑板已經擦掉了,六十個詞語我們怎麼記得住呀?”“老師你還沒全寫對哪!本來你保證全寫對的。你還沒罰你自己哪?”……老師略一沉思說:“老師出了錯,的確應該受罰。這樣吧,六十個詞語,我給大家默寫在黑板上,權當對老師的懲罰,可以嗎?”“啊——?!”我們不禁大吃一驚:老師的記憶力怎麼那麼好??不過,有的同學對罰寫五遍的懲罰還是嫌多。老師說:“懲罰就是懲罰,五遍一遍也不能少。如果你們覺得不公平,那麼這樣:你們寫五遍,老師寫十遍。你們的五遍三天後再交,老師的十遍明天上課就帶過來讓大家過目。怎麼樣?這樣對大家公平了吧?”老師的話使我們羞愧不已,再沒有討價還價的“勇氣”了。

  星期五上午第二節是作文課,語文老師果真把她抄寫的十遍詞語帶了來。大家看后,驚嘆不已, “啊——喲——老師真的全寫完了!”“老師寫得真好啊!”……我也連忙擠過去給老師“檢查”:的確,老師每一遍都寫得工工整整、認認真真。我想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認真寫完呢?

  果真,三天後,每一位同學都非常按時地交上了這份特殊的作業,就連我們班平時總不交作業的王國范這次也寫得非常認真工整。

  這次比賽,老師本可以說自己贏,只罰同學們,但老師沒有。也許,老師有她的想法,但留給我們的卻是:老師的寬容與大度,將是我們終生的品質追求;老師的守時與守信、老師的認真與坦誠,將會潛移默化到我們每一個同學身上。這些,將會使我們受益終生。也許,不止這些……

指導教師:趙玉芳


4、忙中出錯作文600字


  奶奶成天在外面做事,就算再累,也要從地里回來做飯給我們吃。她的心情陰晴不定,比如說早上還問我中午像吃什麼,到午飯時卻抱怨道,你知道這麼多菜要幾多錢么。

  奶奶在別人面前總是數落我的不是,平時也是嘮嘮叨叨的讓人煩,但是我心裡明白,奶奶對我是很疼的。那個冷天我只說過我腳冷,並沒有叫奶奶幫我買暖鞋,奶奶卻無聲無息地給我買好了

  在家裡,她總是忙這忙那,一會兒去洗菜,一會兒忽想起什麼,又摟了被子去曬。她總是茫無頭緒,丟三落四的,再加上她又很健忘,常常忙中出錯。

  一次,她的手機不知道放在哪裡,便東找西找,邊找邊罵,說不曉得我怎麼把手機弄沒見了,等我替她找到了,奶奶就傻笑,說怎麼在這裡,剛才她明明在這裡找過的。

  又一次,我放學回家,正好奶奶買菜回來,突然,奶奶神色慌張地告訴我,說掉了錢,掉了一百四十多塊錢,我急忙問,在哪裡掉的,奶奶說,估計是在家中。我就在床上到處翻,正找着,奶奶說找到了。

  我問,掉在哪裡。她說,沒掉,在衣服裡面的一個袋子里,忘記了。

  每次出門,奶奶都不會忘了打扮一番。

  那天要開家長會,奶奶忙了一個早上,出門前,沒忘了照照鏡子,她用手拍拍衣服,問:“我穿這樣的衣服得(行)不?”

  她換上了她銅金色的皮衣,再照一照,還是覺得不滿意,又換了她的那件黑色緊身褲。

  待剛要出門,又回到鏡子前,說:“不得(行),還要把頭髮梳一下。”

  梳好后又問我:“得不?”

  我說,得喲,再不走就遲到了。

  奶奶真是個很有意思的人。

  初一:周慧琴


5、出錯也美麗作文300字


出錯也美麗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孫晨博

  在生活中,幸福、快樂都是非常美麗的,但是大家又沒有想過,出錯有時也會變得很美。

  首先可以長記性。可能在一個人失敗的的時候,便遭到了別人很多的批評,他便可以知道這次為什麼失敗,錯在哪裡,下次加以改正,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

  其次可以累經驗。犯錯也可以讓失敗者積累到大量的經驗,可以使人們在原來的基礎上更加提高,下次,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愛迪生也是經過一次次實驗,慢慢積累經驗,才會獲得最終的成功。

  出錯還可以磨練意志 。 大家可以發現,如果一個人在多次失敗下,可以使這個人的意志變得非常堅強,並且變得比原來更加努力,最後取得成功。牛頓也是曾經失敗的人,但是他就靠堅持不解,才取得成功。

  有句名言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有時,失敗也是成功的一半,有時,而失敗源自於出錯,所以說,有時錯誤也是一種美麗。


6、出錯作文1600字


  面臨漫長而又充滿荊棘的人生路,經歷過冷眼和嘲笑的恥辱,經歷過挫敗的消極沉淪,經歷過觸犯錯誤的遺憾。然而,觸犯錯誤的遺憾是最讓人痛徹心扉的,它就如一塊棘手的碎片,在崢嶸歲月的腦海里蕩漾,時而浮現,時而隱沒,觸動人的憂思和惆悵。出錯是讓人抑鬱的,出錯是讓人遺憾的,出錯是讓人痛徹心扉的。

  踏入初中的征途路,我滿懷憧憬,滿懷遐想,承載着一個光輝神聖的願望,以堅定的眼神憧憬未來,展望遠方,以堅定的步伐邁向充滿荊棘的遠方,以堅貞不屈的信念追逐自己的遐想。初中的我,是學習上的積極分子,無論在各個領域都表現出色,閃耀璀璨,創造傲人的輝煌,得到老師們的器重和賞識,得到老師們的讚揚,得到老師們的為我喝彩。我在學習的領域上鑄就了燦爛的榮譽,我聆聽天籟的旋律,奏響凱歌地以豪邁的步伐邁向遠方,彷彿晨起的朝陽向我微笑,又彷彿綠樹的青鳥為我伴奏。頓然發現,自己的人生是多麼的輝煌,多麼的非凡,多麼的閃亮。

  遭遇一股萬丈洶湧澎湃的巨浪來襲,演繹狼藉落魄的墮落悲劇。不良的風氣在校園蔓延,那些不良的風氣也蔓延到我的身軀,吞噬了我內心的意志,讓我沾染上不良的陋習。起初,我打算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打造心靈的橋樑。可是,我並沒有樹立擇友的原則,沒有用慧眼辨別損友和益友。不久,我開始沾染上了抽煙的惡習了,起初我認為抽煙是一種洒脫,是一種暢快,一種心靈的排解。那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當我在陶醉於暢快之際,我已經開始墮落到迷茫黑暗的萬丈深淵了。那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那種洒脫和暢快就如一股洶湧澎湃的巨浪,徹底地把我的意志淹沒,把我的遐想淡忘。那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我的輝煌也因此化為虛幻的光芒,甚至化為灰燼。知心朋友小凱不忍心看着我墮落下去,打算從迷茫的深淵裡把我挽救出來,於是,他向校長反映此事,讓我接受沉重的懲罰,希望那沉重的教訓能讓我洗滌心靈的污垢,凈化心靈,重現昔日充滿活力的我。然而,那時被深淵蒙蔽雙眼的我並不明白他的好意,反而誤解了他,認為他是陷害我,便無情地提出了絕交,徹底斷絕了昔日的友誼,也徹底創傷了他純凈的心靈。那時我的怨恨就如一團烈火,那團烈火蒙蔽了我的雙眼,在我充滿怨恨的眼裡,小凱是多麼的無情,小凱是多麼的卑鄙,小凱是多麼的渺小。而我,依然是多麼的輝煌,多麼的非凡,多麼的閃亮。

  巨浪洶湧來襲之際,只感到巨浪奔騰的豪邁和豪情。巨浪平息落幕之際,才靜默地感到大地的狼藉和滄桑。

  依然墮入迷茫深淵的我,不久終於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了。那一晚,我夜不歸宿,沉淪凄美的夜色,獨酌美酒。突然感到肝部產生劇烈的疼痛,掙扎片刻,暈倒了。當我在迷糊中蘇醒后,朦朧的睡眼中浮現着父母、老師以及朋友小凱的面孔,我為之驚駭了。不久聽聞自己原來患上了輕度的肝炎,沉淪於煙酒的緣故。母親深情緊握着我的手,蘊含著對我的濃濃愛意。老師深邃的眼神注視着我,流露着對我的寄託和期望。小凱親切地慰問我,表達出對我的關懷。我悔恨的淚水溢滿臃腫的眼眶,悔恨的淚水似乎浮現着我的罪惡,那惡行在悔恨的淚海中蕩漾。我悔恨自己沒有理性,沒有慧眼,不能辨別世間的是與非。我悔恨自己誤解了他人的好意,創傷他人純潔無瑕的心靈。我悔恨自己淡忘承載已久的遐想,泯滅了自己的本性,讓昔日的輝煌化為灰燼,從昔日的英姿瀟洒淪落為今朝的滿臉滄桑。彷彿黯淡的星辰為我的人生增添凄美,又彷彿蕭涼的晚風為我奏起傷感的哀歌。在我悔恨傷感的淚眼中,原來小凱是多麼的有情,多麼的光明,多麼的偉大。而我卻是多麼的落魄,多麼的渺茫,多麼的黯淡。

  因為出錯,讓我陷入迷茫黑暗的萬丈深淵,淡忘了對晨曦的憧憬,對輝煌的渴望。因為出錯,讓我毫無理性地創傷他人純凈的心靈,斷絕了昔日的情誼,焚燒了心靈的橋樑。因為出錯,讓污垢蔓延到我的心靈,吞噬了我的意志,泯滅了我的本性,讓我從昔日的輝煌燦爛淪落到今朝的狼藉落魄。出錯怎會不讓人抑鬱?出錯怎會不讓人遺憾?出錯怎會不讓人痛徹心扉呢?

  高一:智海


7、求快會出錯作文250字


     唉!別提了!

  今天我寫《好幫手》作業的時候,我心想:趕快寫完家庭作業,這樣那些題馬上寫完了,顧不上檢查,十萬火急地把作業交給馬老師檢查。

  一會兒,馬老師說我有一些問題寫錯了,批評我求快,踏實地寫,我感到很羞愧。

    我想我是不是求快地很急了?這樣急於求成“欲速則不達”。如果考試的時候,我一定會丟幾分,後果不堪設想。

  我感到做事的時候不要求快,否則會出錯,一定踏踏實實地做事,不求快!

  六年級:聾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