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囚徒讀後感

囚徒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囚徒作文100字


  我是

  悲傷的囚徒

  時光將我放逐

  身披沉重的枷鎖

  身浸苦痛的泥淖

  在這無邊的黑暗森林

  沒有陽光

  我想要飛翔

  卻斷了翅膀

  我是

  悲傷的囚徒

  我歆羨高加索上的普羅米修斯

  至少

  他可以將太陽看到

  而我只能

  悲號

  嘶叫

  時光也為我哀悼

  誰來將我拯救

  帶我脫離這無盡的牢

  亦或

  讓我死掉

  高二:葛漢琪


2、讀《一個小“囚徒”的心聲》有感600字


  釋去重負,釋放孩子

  ??讀《一個小“囚徒”的心聲》有感

  孩子的書包越來越重,近視眼睛的度數越來越深,脊椎越來越彎,頭顱越垂越低。有的家長戲言:該補補鈣了。其實,孩子缺少的不是鈣元素,他們缺少的是心靈的自由。減負時常掛在嘴邊,真正落實到孩子的身上,卻缺斤短兩,打了折扣。文中的這位“小囚徒”希望能從父母愛心的“囚籠”中釋放出來。

  這位“小囚徒”的爸爸媽媽整天要他做作業和練習題,還要他參加一些不感興趣的興趣班。而他,每天都要為考試而努力着,為分數而拼搏,為“理想學校”而奮鬥着。讀到這裡,我為小囚徒感到不平,難道爸爸媽媽你們培“龍”養“鳳”就這麼簡單嗎?現在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才,就要孩子學不感興趣的東西,還要整天活在“題海”里,作業堆的像小山似的,還要應付個科測驗。

  在我讀到作者連星期天也不能去玩,還要做練習題時,就覺得自己非常幸福。星期天,多麼誘人的時刻啊!已經度過六天的學習時間,每當這時,我就能和爸爸媽媽出去玩,可以和朋友去欣賞美麗景色,不過這一切只能寄托在這小囚徒的幻想中。

  其實家長這樣做也是為了孩子好,但是他們沒有體會孩子的內心感受。難到孩子僅僅是一部學習機器嗎?難道孩子玩一玩就會變成一事無成的人嗎?

  家長,你們可不能整天要孩子學習,孩子始終都是個孩子,他們渴望的是自由的空間和歡樂。願自由的花兒,不要只開在夢裡。

  本來“玩”是孩子的天性,更何況是一個11歲的小學生。

  為了下一代,為了祖國的明天,讓他們釋去重負,健康地成長吧!


3、《哈利波特與阿滋卡班囚徒》讀後感600字


看了題目,你可能認為這個阿滋卡班囚徒是不是又指伏地魔啊?實際上,這裡的阿滋卡班囚徒卻是指的違反巫師法律的西里斯。 

  魔法學校的校長鄧面利多以為西里斯是伏地魔的手下,伏地魔命他來殺死哈利。所以校長處處都嚴格保護哈利,並大規模地在全校搜索西里斯。結果表明,西里斯並沒有在學校里,他逃到了“麻瓜”世界里去了(不相信魔法的人們的世界)。 

  西里斯及時與哈利取得了聯繫,告訴哈利他其實是哈利的教父,哈利父母的好朋友,還邀請哈利假若到他那時度過。 

  原來只是虛驚一場!但是鄧布利多的推測並不是沒有證據的。因為西里斯逃跑的那天晚上,他一直在說:“哈利在霍格沃茨,哈利在霍格沃茨”這樣的話,所以有的巫師都以為他要到魔法學校去殺哈利。 

  我在讀完這部作品后覺得,整部作品沒有一點兒戰鬥的影子,也沒有可怖的場面,對我而言好似是一碗溫暖心靈的雞湯,讓我越讀越愛讀。特別是讀到最後,西里斯竟然是哈利的教父時,更是出乎我的意料。還有,那暴風雨中的魁地奇比賽,那驚心動魄的場面,簡直可以與足球比賽的精彩程度相媲美。我想,這或許是我讀過的哈利·波特系列中最為精彩的一部了。 

  通過品嘗這碗“雞湯”,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事不能太過於盲目,不能偏執地考慮問題,更不能武斷地解決問題。我們要細細分析事物,要考慮周全,不然就會千萬不良的後果。魔法學校的校長鄧不得多不就是因為沒有考慮周全,而白白地花費氣力來搜尋西里斯的嗎? 

  所以,如果在特殊的場合,只看到別人的一面就做出判斷,那麼最終受害的將還是你自己。

4、囚徒作文150字


  我們都是等待審判的囚徒,

  明知結果卻依然期待着奇迹。

  靜靜度過死寂的黑夜,

  小心翼翼守護者脆弱的心靈,

  彷彿它像一個氣泡,

  輕微接觸就會消失。

  蜷縮一團,

  給自己心靈一點微弱的安全感,

  我們等待着神的救贖,

  等待這所謂的光明。

  初一:千千女神


5、囚徒困境作文900字


  何謂“囚徒困境”?相信很多人並不了解。顧名思義,這是囚徒所要面臨的困難。

  這樣一個案例,在一起盜竊案發生以後,警察抓到兩名嫌疑犯,他們分別被關在不同的房間進行審訊。警察給了他們三種選擇,一是兩人都不坦白,則同時判刑一年,二是一人坦白一人不坦白,則坦白的放出去,不坦白的判刑8年,三是兩人均坦白,各判刑五年。那麼嫌疑犯們會如何選擇呢?他們每個人都會坦白。

  的確,兩人都不坦白是對兩人最好的選擇。但是為什麼都不會呢?這就是“囚徒困境”的原因。即使讓他們再一次重新選擇,他們仍然還是會選擇坦白,因為他們都不能保證對方會不會坦白。不管怎麼樣,坦白,是對自己最好的選擇。

  可能有人會有異議。然而深入思考,就會發現,這些,確是事實。對於甲來說,若乙坦白,自己若也坦白還要判刑五年,若自己不坦白則要判刑八年;而乙不坦白呢,自己坦白釋放,自己也不坦白則會判刑一年。則,相對於不坦白,坦白是最有利的一種選擇。或許有人會說,為什麼不犧牲一個人成全另外一個人呢?且不說並不能相互商量一下,就說有人願意留下,可是那又憑什麼要犧牲自己的八年時光來換取別人的自由呢?誠然,捨己救人,捨己為人的品德值得所有人去學習。但是,若一起放下錯誤卻完全替別人背黑鍋的概念大概完全不同吧。一種是受人崇敬的英雄,一種,大概則是腦袋有問題的俗稱中的聖母。

  所以,處於囚徒困境的時候,既能讓自己從困境中逃脫,又能獲得利益的話。只能讓自己處於優勢,即,快人一步,搶佔優勢。的確,犧牲別人保全自我的做法在道德層面上來說是絕對不對的。但從博弈論上來說,便是相對好的抉擇。在競爭中,不管對方會採取那種策略,你都需要最快速度的制定對自己最有利的策略,即使這種策略會讓雙方都兩敗俱傷。

  可能會有人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但是,要知道的是,這便是一種競爭。如果你無法保證可以和對手雙贏,那麼,就趁早放棄幻想,準備去戰鬥吧。當然,競爭關係不管怎麼都應該是良心的不違背法律為底線的。搶先一步去爭取利益是正確的,但是一切都應該在法律的底線下行為。

  或許,我們應該看出存在其中的另一點,那便是,努力充實自己,在不可避免不能實現雙贏的競爭中能夠快人一步,搶佔先機。這未嘗不是一種最為公平不過的做法呢?在面對“囚徒困境”的時候能夠完全憑藉自己的能力,只憑實力來保全住自己。


6、《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囚徒》讀後感600字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由英國著名作家J·K·羅琳精心撰寫而成的精彩魔幻小說《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囚徒》,這本書讓我百看不厭。 

  這本令我痴迷的魔幻小說主要講了:主人公哈利·波特三年級時的故事。哈利·波特在暑假生日收到了許多朋友的來信,其中有羅恩的、赫敏的、海格的、並且還收到了赫敏送的《飛天掃帚護理手冊》。第二天瑪姬姨媽得罪了哈利,罵哈利的媽媽莉莉總是多管閑事、哈利的爸爸是酒鬼,哈利生氣了,把瑪姬變成了氣球、飄向了空中。夜幕降臨,哈利假冒珀西的名字去了倫敦破釜酒吧。哈利天天在破釜酒吧進餐,他控制自己盡量不把錢全部花光,用節餘的錢買了幾本自己需要的書。 

  開學了,哈利乘車到了國王十字車站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乘霍格沃茨特快列車到了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格蘭芬多學院就學。他學會了如何對付攝魂怪和博格特,學會了占卜術,如何馴服鷹頭馬身有翼獸,在與拉文克勞打“魁地奇”時“飛天掃帚光輪2000”被打人柳打成了碎片,魁地奇也輸了;哈利還知道了召喚守護神的咒語,如何對付或識別狼人,得到了活點地圖,披着隱身衣進入了密道,獲得了小天狼星·布萊克送給他的“火弩箭”飛天掃帚,騎着“火弩箭”打贏了魁地奇。特里勞妮教授的預言真正發生了,知道了赫敏有時間推移器的秘密,練成了 “終極召喚神符咒”的咒語“呼神護衛”,騎着鷹頭馬身有翼獸在八樓教授的房間里,救出了他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萊克,知道了赫敏的秘密。哈利經過磨練和努力獲得了本學期的最高榮譽“學院杯”。假期里還收到了教父小天狼星·布萊克的信。 

  我非常喜歡看這本小說,讓我既增長了見識,又增強了幻想能力。